房天下>  资讯中心  >凤凰网房产武汉>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都想在长江主轴买房,但是买在哪里才最值?

凤凰网房产武汉2018-04-19 09:48:48

2017年,武汉提出从“三镇时代”迈向“长江时代”,长江主轴规划正式亮相。2018年长江主轴加快建设步伐,其规划正逐步进入兑现实施阶段。长江主轴作为武汉未来重点发展的区域,聚集众多优质资源,沿线片区成为置业者的关注焦点。然而长江主轴之大,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该选哪里?

(长江主轴建设进度表)

长江主轴分为左岸、右岸两大板块,要想在此置业,首先要了解其规划定位。其中,长江主轴左岸大道示范段为二七长江大桥至国博中心,长约16.5公里,将建成集车行、慢行、观江观景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复合交通走廊;右岸大道示范段为二七长江大桥至武车路,长约6公里,并拓宽至长江大桥,将结合堤防和江滩改造,新增观光道的组合方式进行建设。

目前长江右岸主城区目前开发已接近饱和,而左岸的发展潜力明显更大。从空间上来看,长江主轴左岸比右岸长10公里,更注重打造舒适宜居的住宅环境,再加上近年来大牌房企的入驻,多个项目破土而建,为整个区域的发展带来了活力。此外长江主轴规划的39座高楼中,左岸高楼数量为25栋,占到了总数的一半以上,摩天高楼建成后也将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因此置业长江主轴左岸不失为更好的选择。

(长江主轴沿线39栋高楼布局示意图)

(长江左岸、右岸高楼分布)

长江主轴左岸如何选?二七滨江VS长江主轴门户区

长江主轴左岸又分为南、北两个片区。长江主轴左岸以北是以二七为代表的滨江豪宅区,这里有武汉一批高档住宅——武汉天地,该项目2007年入市,房价从1万出头到现在二手房均价超过6万,成为了武汉的豪宅代表,之后华发、绿城、万科等品牌房企相继入驻,从已开盘的绿城、华发项目来看,区域新房毛坯均价已逼近4万,因而二七片区也成为武汉高端豪宅聚集地。

不过由于二七滨江商务区主导商务功能,住宅供应较少,购房者选择机会不多。在此背景下,不少购房者将目光转移到长江主轴左岸以南区域。这里地处长江主轴上游板块,被称为“长江主轴门户区”,亦是长江主轴的“门面担当”。那么该区域潜力如何,是否值得购买?

规划先行,长江主轴门户区利好正在兑现

在任何一个区域买房,必须要考虑交通路网情况。就长江主轴门户区而言,该区域已形成“两纵”(鹦鹉大道、晴川大道两大主干道)“双桥”(鹦鹉洲长江大桥、杨泗港长江大桥)“三轨”(地铁4、6、12号线)的立体交通,不论是到机场还是三大火车站都能快速到达。

其中不得不提杨泗港长江大桥,目前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已经通车,从国博中心到王家湾车行仅10,有助于区域配套完善。待2019年杨泗港长江大桥正式通车,长江主轴门户区已初具规模,桥梁经济效应将远超长江二桥,同时该区域也将成为“武汉新二环”,环线效应对区域发展的推动力不可估量。

(杨泗港快速通道国博立交)

交通路网完善另一大利好便是促进了土地市场的升温。由于武汉滨江地块相当稀缺,一旦有滨江地块出让都会引发争抢。数据显示,近两年,武汉地王出现频次的区域都集中在长江主轴区域。其中,长江主轴门户区出现地王的频次,如杨泗港总价地王,四新单价地王等,聚集了平安、龙湖、金茂、越秀、中建、新港等6家知名房企,他们强强联手打造,有助于整个区域的快速发展,同时这些房企在打造高端住宅项目上经验丰富,这也说明该区域将成武汉又一个豪宅聚集地。

长江主轴门户区的现在已呈现眼前,未来它又将呈现怎样的面貌?根据市政府规划,长江主轴门户区由“一轴,两心,四带”组成。其中“一轴”是指新港长江轴,“两心”指鹦鹉大道长江轴商业中心和沿江旅游文化中心;四带是沿江开敞景观带、滨江大道文化景观带、鹦鹉大道建筑景观带及杨泗港建筑景观带。这里既有商业、文化、生态等,为高端豪宅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条件。

通过对比长江主轴左岸的二七滨江与长江主轴门户区,可以看到,长江主轴门户区的发展前景有望赶超二七滨江。除了交通优势外,最重要的是6家房企的强强联合,相较于二七滨江各房企的独立开发,6家房企在市政府总体规划的引导下,将力量集中于此,建设速度必然会加快,购房者也会更早享受到规划带来的利好;同时在价格方面,长江主轴门户区属于“价格洼地”,未来的空间也会更大。

长江主轴门户区首发滨江豪宅项目将面世

那么,在长江主轴门户区选哪个项目更好?据了解,该区域的入市项目为“龙湖春江彼岸”,是一座体量40万方的滨江豪宅,将推出110—170㎡户型。值得注意的是,“彼岸系”是龙湖的高端豪宅产品(24年精筑的代表产品系),足以见得龙湖对于这片土地的重视。

一般来说,作为外来房企的首秀项目,开发商一般都会花费更多的心思来打造,以便打响知名度,因而此次龙湖春江彼岸的亮相也是备受关注。

(杭州龙湖春江彼岸实景图)

据了解,龙湖·春江彼岸距离地铁6号线建港站距离项目仅500米,亦可享受区域内“两纵双桥三轨”的交通路网;在生态环境方面,项目临近两大滨江公园,可步行,自然环境优越;此外在园林、物业方面,龙湖也有着良好的口碑,也会给武汉高端豪宅市场注入一股“新血液”。

若回顾龙湖今年在武汉市场的发声,不难发现,江城人民对龙湖这个“豪宅专家”充满期待与好奇。3月16日的武汉龙湖品牌暨案名发布会,不仅赢得了市场的关注,也获得了不少好评。而关于龙湖更多的产品信息,也将在4月21日产品发布会中揭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