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黄金地段“人才公寓”租金比周边便宜一半

武汉晨报   2018-04-18 08:51

[摘要] 昨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200多名大学生到场咨询、了解大学生留汉政策,并现场体验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服务“直通车”,103名大学生现场拿到租赁房钥匙。

昨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配租武昌现场会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行,200多名大学生到场咨询、了解大学生留汉政策,并现场体验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服务“直通车”,103名大学生现场拿到租赁房钥匙。

据介绍,本次为武昌区在全市率先开启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服务“直通车”,将租赁房申请、审核、登记、配租、选房、签约等各个环节搬到活动现场,提供从申请到领钥匙“一站式”服务。此次武昌区共提供房源675套,可配租近千人。配租的租赁房项目共15个,包括酒店式公寓小区式公寓、社群式公寓。其中,社群式公寓青睐,共签约55套,60人。

据了解,社群式公寓是武昌区为大学生精心打造的优质项目,交通便利、环境优越。如民主路社区位于武昌民主路风情街司门口商圈,紧邻户部巷、黄鹤楼景区、昙华林;水果湖社区地处水果湖商圈,紧邻洪山礼堂、水果湖欧式风情街。除了配有完备的生活设施以外,社群式公寓还设有共享云洗衣房、共享厨房、共享餐厅、健身房等配套设施。

活动现场,共有103名大学生通过了审核、选房、签约等环节,拿到了租赁房钥匙。“终于有个家了!”选到小龟山鸿玺公馆的一位姓黄的大学生拿着钥匙感慨,他以前租过好几次房,可是租金贵、地段也很偏,还总是被房东以各种理由赶走,每次都租不长,感觉自己一直在“颠沛流离”,这次才终于有了家的感觉。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15个项目均集中在中北路、水果湖、中南路、武昌火车站、南湖等二环以内的,如地处小龟山的鸿玺公馆、位于武昌团结路的德成香奈、武昌民主路的东原锦悦,还有中北路上的楚天雅园、锦绣江南、中北春天等……

战艺,曾在汉就读武汉理工大学本科,之后考上了广西大学研究生,2017年毕业前因了解到武汉的大学生回汉政策,非常心动,就报了选招生,回汉在洪山一街道基层工作。此次配租,她选到了位于仁和路欢乐大道附近一套约95平米的三室一厅,和另一个女生合租,自己只需付月租600多元。

这样的低房租绝不是个案。武昌区房管局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龚炎介绍,本次配租的租金价格从600多元到1300元不等,房型从40平米的单间到110平米的三室一厅。

记者在亿房、房天下等二手房网站上发现,一套同等地段、同样面积的房间,租金在2400元/月左右。相比之下,本次配租的大学生公寓租金约为社会租赁房的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