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人异地缴纳公积金 回汉购房可申请

长江日报   2018-04-17 08:50

[摘要] 我市拟对《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进行修改。

具有武汉市户籍、在武汉市行政区域外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职工,在本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时,可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6日,记者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拟对《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进行修改,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稿”)。

??新政适用范围将覆盖

据介绍,虽然2014年我市已经开始实施公积金异地贷款的相关政策,但该政策仅限于在武汉、长沙、合肥、南昌、成都等长江中游城市群范围内实施,本次细则在“意见稿”通过后将会在范围内实施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

记者从“意见稿”中了解到,缴存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含分中心)负责审核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和已贷款情况,向武汉公积金中心出具书面证明,并配合武汉公积金中心核实相关信息。武汉公积金中心及受托银行负责异地贷款的业务咨询、受理、审核、发放、回收、变更及贷后管理工作。

使用过两次公积金不能异地贷款

“意见稿”中特别提到,借款人及配偶已使用过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含异地贷款)的,无论贷款是否已结清,武汉公积金中心不受理其异地贷款申请。

贷款人及配偶不能同时向缴存城市中心和武汉公积金中心申请异地贷款。

异地贷款住房套数认定,以缴存城市和本市的房屋套数及贷款次数合并计算。异地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标准及相应档次利率执行。

贷款人申请异地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其不足部分可同时向受托银行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异地贷款也能用公积金还本息

“意见稿”中还提到:借款人异地贷款正常还款一年后,可凭借款抵押合同、还贷明细、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和婚姻关系证明,每年向缴存城市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汇入武汉公积金中心指定账户用于偿还贷款本息,直至异地贷款结清。

据介绍,贷款人申请异地贷款时可向武汉公积金中心和受托银行咨询异地贷款的有关政策及办理程序,并携带以下资料向受托银行提交贷款申请:

《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表》《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近半年缴存明细;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及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借款人婚姻关系或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等),未婚的需填写未婚声明;缴存城市及本市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查询信息;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本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需提交的其他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