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磁悬浮地铁19号线线路走向示意图出炉?光谷居民有福了!

大光谷新鲜事 2018-04-15 16:14:13

地铁19号线何时开建?线路走向是怎样的?

近日传来新消息:

预计2020年动工,将连通光谷东花山!

据网友爆料,省发改委、地铁集团和设计院近日到花山生态新城调研,三方就19号线施工打围的事与花山街道办进行对接,4月初开始打孔勘探,预计2020年动工,2023年底通车!(消息未见官方消息报道,仅供参考,一切以实际为准)

去年8月,武汉市与中国铁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就市域快线19号线、工程设计产业园、中铁磁悬浮装备研发制造基地等重点项目上展开合作。根据协议,市域快线19号磁浮快线起点杨春湖北站,终点光谷保税区站,全长24.7公里,双方拟采用PPP等模式进行合作建设。

根据要求,地铁19号线规划从青山至东湖高新,线路按照时速120-160公里/的快线标准建设,站间距要求达到3-5公里。根据去年8月签订的协议,19号磁浮快线起点杨春湖北站,终点光谷保税区站,起点从红钢城变更为杨春湖北站。而根据网络曝光的线路走向示意图,19号线共有9站,分别是武汉火车站、武东站、花山新城站、花山车辆段站、光谷五路站、高新二路站、流芳园路站、高新四路站和光谷保税区站。(仅供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

按照我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全长约25km,设站8座。其中地下线长约14.7km,设站5座,高架段约10km,设站3座。分别在光谷五路站与11号线换乘,在高新二路与规划13号线换乘,高新四路站与规划9号线换乘。起点武汉站预留线路向北延伸条件,与轨道交通20号线连接,终点预留向南延伸牛山湖条件。

地铁19号线将采取中低速磁悬浮技术建设,在武汉市尚属首次,其速度能达到140至150公里/,比目前的地铁快1倍。据地铁集团透露,轨道交通19号线(武汉火车站—光谷保税区)串联武汉火车站,穿过花山组团至光谷中心城及东湖高新内部区域,重点服务东湖高新光谷中心城轴线。它的建设对于光谷的发展意义重大,值得期待!

本文由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部分图文参考长江日报、亿房网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