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多项“黑科技”亮相武汉安博会 水下机器人可下潜150米搜

长江日报  2018-04-15 08:49

[摘要] 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便携式反无人机系统……曾在科幻大片中才能看到的“黑科技”如今已经变成了现实。

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便携式反无人机系统……曾在科幻大片中才能看到的“黑科技”如今已经变成了现实。13日,第18届中国(武汉)公共安全产品暨警用装备展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悉,本届武汉安博会以“智慧物联·共享安全”为主题,吸引了17个省市的300余家企业参展,搭建700余个专业展示位,展示内容产品种类丰富、系统技术先进,涵括了智慧城市、视频监控、通讯传输、智能识别、控制系统、警用装备、无人机、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公共安全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走进展厅,记者就被一款水下机器人吸引。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探测深度150米,装有1080P彩色摄像头,一类水质有效观察距离5米以上。通过声呐测量仪,可以准确探测出不属于水底基本物质的物体,有效弥补了潜水员对于危险不明朗、水源环境恶劣下的水底凶器搜索、水下证物搜查、水下遇难人员搜查的工作。

戴上头盔眼镜,就能模拟出事故现场,让交警身临其境置身于复杂的高速公路事故环境中,这种借助VR技术的演练,能让交警更加有效地处置应对复杂的事故现场环境。

此外,视频监控、楼寓对讲、防盗报警等展品也在展会中悉数亮相,大数据挖掘、人脸识别和分析、人工智能化应用,让市民体验智慧城市平安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