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政国策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刚,集齐30家“第二总部”的光谷,又迎来一家纽交所上市公司“平行总部”

楼市政国策 2018-04-13 13:25:18

从“一束光”点亮“一座城”,30岁的光谷,自带光环,凭借光芒四射的磁场效应,吸引全球资本!成为驱动武汉创新发展的洪荒之力。

4月11号,光谷互联网总部经济再一次迎来重量级大手笔:

“尚德机构整栋定购北辰·光谷里”签约在光谷举行,这家3月23日成功登陆纽交所的上市公司,把未来发展的砝码,重重的押在了光谷!

同时,作为武汉城市新名片,由北辰实业承办的2018中国游戏节,将于5月25日在武汉举行,并有望落户光谷!

比第二总部级别更高的“平行总部”

谁是尚德机构?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尚德机构拥有学员13万人次。以5.1%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堪称中国自考行业龙头。尚德机构有9146名员工,其中学术和管理团队1157人,技术发展团队540人。

在《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尚德机构还是光谷5家“独角兽”的其中一员!

20天前的3月23日,中美贸易大战火热,并未妨碍尚德机构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并以市值20亿美元,成为中国赴美上市市值的教育公司。

从独角兽企业变身海外上市公司,尚德机构从北京南下武汉,选址光谷设立平行总部,图谋更远大的未来!

据了解,尚德机构在光谷的员工已超过北京,并计划在汉扩招员工至8000人。

尚德机构公共事务副总裁高晶说,“我们在北辰·光谷里设立的是平行总部,比第二总部级别更高,规模与北京总部相当。光谷的区位、产业链、人才优势,以及政府的政策支持,是我们看重的。”

确认过眼神,选择对的人

尚德机构在众多商务办公项目中,为何选择北辰·光谷里设立“平行总部”?

确认过眼神,选择对的人!

高晶表示,北辰的专业能力、品牌效应,北辰·光谷里的业态、高品质,以及产业服务,是尚德所看重的!政国策琢磨,有三点值得一说:

1、产业聚合磁场效应

能否与平台上的企业联动合作、汲取产业链资源,时间实现信息沟通与技术迭代,这是互联网企业选址的重要因素。

历经十年深耕,在光谷创意产业基地的基础上,北辰·光谷里以文创产业为基础,率先提出“产商融合,四位一体”的产业综合体模式,构筑的产商生态圈。

北辰·光谷里以“政业、企业、商业、产业”等打造企业生态圈,定期组织企业互动、资源共享,建立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融合、产业聚合,尚德机构与北辰·光谷里看对眼神!一拍即合!

2、一站式生活场景融合

光谷举办的互联网沙龙、论坛,但尴尬的是,举办地点随机换,结束之后经常要换场吃饭,年轻一代的精英白领,特别是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从业者,钟情一站式的“商务、生活、社交”。

北辰·光谷里规划“26万方商务集群、7万方商业街区、精品服务式公寓”,拥有创意影视剧场 、创意艺术书店、精品创意超市 、跨界健身中心等业态, 以及时尚、休闲、文化等四大主题广场。

特别是50-123㎡服务式公寓,既是生活家,也是会客厅、社交场、工作室,为光谷精英构筑“工作+娱乐+生活”的24生态圈。

3、关山大道总部经济前景

武汉找一个中心很难,但找五六个中心就很容易了,光谷也有这个趋势!

30年来,光谷东扩南移趋势明显,但政务中心迁移,并未影响关山大道商业中心的成熟,从软件园、光谷创意产业基地为代表的产业园区,到保利国际广场、新世界K11写字楼的商务集群,直至产业与商业相互融合聚集的北辰·光谷里,光谷出现了办公集群+商业配套的商务3.0版本,与一线城市接轨!

这些前赴后继的付出,汇聚成不竭的能量,助推关山大道“总部经济”加速崛起!50万体量的北辰·光谷里,是武汉市文化产业“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是关山大道商业综合体,具有“商务+商业”的双重优势!

互联网企业注重技术与人才,属于轻资产发展模式,尚德机构整栋购买北辰·光谷里写字楼,提高企业形象、提升办公效率、节省商务成本,同时,配置较强增值潜力的重资产,轻重结合,更有利企业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据戴德梁行报告,2018年季度,武汉甲级写字楼空置率30.3%,但冷热不均,区域标杆项目溢价能力与虹吸效应更强!北辰·光谷里实现整栋销售,创造武汉写字楼成交纪录,也体现出商务办公市场的新趋势!

光谷“总部经济”赋能大武汉

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决定城市未来发展高度。武汉不遗余力进行扶持,CBD、华中金融城、二七滨江商务区等都被寄予厚望,最为人瞩目的是,最近两年,开挂的光谷一跃而起,成为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第二总部”聚集地!

2017年,小米、滴滴、摩拜、科大讯飞、小红书等24家互联网明星企业,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

这种集聚效应令人惊讶,2018年以来,新落户光谷的第二总部企业有旷视科技、去哪儿、小站教育、好巧网、考虫等,目前,光谷的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数已达到了30家,还有多个项目在谈。

目前,光谷“互联网+”企业已超过1800家,光谷的人才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以及东湖高新区高效的决策力和执行力,成为光谷在互联网新经济、总部经济争夺战的获胜砝码。

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基地总经理董思艺表示,光谷的文化就是容错,敏锐性与包容性。光谷从光电子一业独大,到数字经济等五大产业并驾齐驱,光谷速度令人惊讶!

“越来越喜欢武汉光谷,很多方面都像以前的北京中关村。有不足,也有磅礴盛大的生命力和层出不穷的机会。”这是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对光谷的印象。

这是真心话!人才方面,2017年,光谷吸引了7万余名大学生,这里聚集了博士生达1万人、硕士生达6万人,本科生突破30万人。

在光谷,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VR、在线直播、互动游戏、区块链技术.....最前沿的互联网热门话题,你都可以时间感知,在这里,何愁知音难觅!创新灵感智慧火花,在每一个咖啡厅迸发!

不过,产业经济带来的人口猛增,也产生了“幸福的烦恼”,光谷地价房价就像做了火箭,一房难求一地难求,在这种背景下,北辰·光谷里依旧坚持打造总部经济的战略定力,为大武汉发展赋能,难能可贵!

2018年,光谷创建30周年,而立之年的光谷,正迎来她的黄金时代,迈向“世界光谷”的新征程。东湖高新提出目标,到2020年,独角兽企业将有10家;上市企业超40家,其中千亿级企业1-2家,百亿级企业超20家;

光谷兴则武汉兴,光谷总部经济发展质量,决定武汉新经济发展的高度。

冲锋号已经吹响,就在尚德机构签约北辰·光谷里的同一天,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芯片生产机台正式进场安装,这个项目总投资240亿美元。更早前的4月初,能够容纳万人的武汉华为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成功吸引30家互联网“第二总部”的光谷,前有北京深圳等强敌,后有杭州成都等追兵,没有任何本钱懈怠。

光谷的未来,依然需要几代人的辛勤努力,需要领军企业的真心付出,需要标杆性项目的引领聚集,需要城市与企业、项目的相互赋能!

以尚德机构入驻为契机,北辰·光谷里将以强强效应聚集更多企业及第二总部,为光谷总部经济的兴盛、文创产业的蝶变、企业的登峰注入新活力,带动城市价值更新。

成就自我,点亮他人,点燃城市激情,这样的光谷,怎能不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