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向南 武昌南滨江凭什么成为改善置业首选地?

房天下  2018-04-11 10:06

[摘要] 对改善性需求而言,房子不仅是安身之处,更是栖心之所。有一江两湖环伺,于花园洋房之间流转,岂不快哉?

纵观世界各大城市发展的轨迹,无一例外是由中心城区向外围扩展,武汉也是如此,从中南路到街道口、到南湖,武昌一路南下,武昌南滨江板块,北接二环线,南靠青菱河,西倚长江,东至青菱河西路,雄踞长江主轴主城段,地跨武昌滨江带南部核心区域,因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稀缺的滨江资源,成为武昌南扩的地。

四桥三路两轨 通达三镇

多少年前,因交通不便,武昌南经济发展受到桎梏。“要致富,先修路”,近年来,随着城市南扩步伐加快,武昌南的交通状况在不断改善

长江大桥让整个武汉三镇连成一体,长江二桥带动了徐东地区的崛起,2019年杨泗港长江大桥计划建成通车,杨泗港长江大桥直接贯穿长江两岸,如纽带般,连起了武昌南和汉阳,甚至汉口,在极大地改善了武昌南出行难题的同时,还将带动沿线商业、房地产的发展,成为又一个徐东

随着白沙洲高架、鹦鹉洲大桥,新武金路建成通车,杨泗港大桥、地铁5号线(在建),15号线(规划)轨道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加之沌口长江大桥、白沙洲大道、珞狮南路,武昌南大门彻底被打通,形成了往西可达汉阳滨江、王家湾、汉口,往东可抵南湖、中南商圈、光谷等核心区域,往北可达徐东商圈、华侨城欢乐谷等核心区域,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拉近了武昌南滨江与武汉三镇的距离,为区域市民及时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产业升级换代 区域发展空间无限

交通的改善,也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空间。武昌南滨江板块坐拥原生态长江水岸,先天生态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

2017年,“大武汉•南大门”规划正式启动,拟将青菱张家湾地区打造成滨水产业新城,充分发挥环南湖、黄家湖的大学资源优势,将该区域建设成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和战略性产业承载平台。

2017年4,洪山区人民政府与省联发投集团就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搬迁和改造事项充分协商,正式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根据政府规划,区域内的传统产业(如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长利玻璃厂等)将逐步外迁至远城区,取而代之的是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随着武昌南滨江产业的升级换代,区域内也将迎来高新技术人才和第三产业人口的聚集,这些高素质人口涌入将提升整个武昌南滨江的人口吸引力和区域价值。

 

武昌南滨江成城市人口迁移住宅承接地

据数据统计,武昌片区常住人口已经突破120万人,武昌南的白沙洲和南湖板块的常住人口已 过30万人,未来将突破50万人。

然而,随着近年来城市化发展,住宅供给和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目前武昌城区内已经不存在价值洼地土地使用已趋于饱和,仅有的几个在售楼盘,价格又太高,稍近一点的南湖,已没有什么新上线的项目,区域内改善性需求难以有效满足,要承载这部分住宅需求的转移,需要一个全新的、有发展潜力的区域,而武昌南滨江则当之无愧,成了且极具价值的片区。

房企云集竞争激烈 新城圆滨江洋房梦

2010年,万科金色城市率先以战略发展性的眼光,布局200万方的临江大盘,屡屡创造日光传奇,为武昌改善性置业者开启了住宅新世界的大门,也带动了武昌南滨江板块教育、商业配套的不断完善,随后新城控股、旭辉、新力城、美好置业、保利、复地等品牌房企纷纷入驻,武昌南滨江大牌云集,更是掀起楼市热潮。

改善性需求而言,房子不仅是安身之处,更是栖心之所。有一江两湖环伺,于花园洋房之间流转,岂不快哉?纵观武昌南滨江,复地悦城、华润紫云府、万科金色城市等开盘项目均已售罄,目前有新城阅璟台、美好长江首玺、新力城、世茂云海玉锦园、保利上城、菁英城等众多项目,然而在这些项目里,针对改善性需求的项目却并不多,新城阅璟台是其中最亮眼一个。

新城阅璟台是新城控股在武昌南滨江匠心打造的高端圆梦系庭院洋房,以住品哲学博物馆的理念,从建筑思考,园区规制到空间尺度,用匠心营造城市洋房生活秘境,为改善型置业者带来更为舒适的洋房生活体验,满足都市人滨水而居的渴望,实现都市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据了解, 324日,该项目已推出Y1-Y5号楼1021423居、4居庭院洋房,均价14500/平,共计182套,开盘即售完。接下来预计在5月会推出一期超高层G2G3号楼,主力户型为建面102-1293居,目前样板区已对外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