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国家之声: 一冶建造!海绵城市护绿水青山

房天下  2018-04-08 15:37

[摘要] 近日,《新华网》以《武汉青山:“海绵城市”建设护绿水青山》为题,对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武青堤综合改造工程海绵城市建设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 武汉青山:“海绵城市”建设护绿水青山生态草沟、雨水调节池、透水地面铺装……

近日,《新华网》以《武汉青山:“海绵城市”建设护绿水青山》为题,对中国一冶集团承建的武青综合改造工程海绵城市建设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

 

武汉青山:“海绵城市”建设护绿水青山

生态草沟、雨水调节池、透水地面铺装……在武汉青山区,雨过天晴,长江岸边的一座“海绵公园”吸引着人们赏花、放风筝。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水泥森林”的迅速崛起,导致不可渗透的坚硬路面经常阻碍水流的自然走向,打破自然水循环,造成水涝和地表水污染。

许多城市一下大雨就“看海”,给居民带来生活不便的同时,大量的水资源因此没有得到有效利用。

 

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我国自2015年起开启“海绵城市”试点,出台的《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出,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将70%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武汉是批海绵城市试点之一老工业城区青山是武汉重点推进该项目的示范区。”青山区发改委主任薛波说,“9公里土通过海绵化综合整治,如今成为生态滨江公园,降低了雨水径流面源污染,有效保护长江水源地。去年武汉因此成为中国获得C40城市奖的城市。”

 

武汉市民雷洁家住青山江滩附近,在她记忆中,过去青山江滩附近砂场密布,晴天拖砂车在大马路走过,灰尘漫天飞舞,高排放企业污水直排入江,江水污浊。“如今不一样了,青山真的就如它的名字一样,绿水青山。人们路过江滩再不用捂着口鼻绕着走,而是徜徉在江滩公园,享受着清新空气。”

 

据介绍,武青综合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一期和二期项目,工程投入近20亿元。项目总面积150公顷,其中七成是绿化及水系面积。多层次绿色植物栽种系统通过吸热、遮荫和蒸腾作用,缓解了城市“热岛效应”。

 

中冶·39大街:践行央企品质畅享青山绿水

践行央企品质,倡导卓越工程。2018年,中国一冶旗下子公司中冶置业甄选优质地块,秉承先进开发理念,全心打造滨江钜著-中冶·39大街。项目位于建设三路与旅大街交汇处,身处青山滨江商务区核心地段,与武青江滩公园仅500米之隔,全长7.5公里,滩地总面积110公顷的江滩公园,成为置业者天然的康体娱乐生活空间。

 

对于居住者而言,不论茶余饭后、亦或者节假休闲,青山江滩公园以其完善的功能规划、现代化的工艺、丰富的园林植被、以及美观的设计理念,都能享受到近在咫尺的健康养生生活品质。

 

中冶·39大街

营销中心/样板间现已盛大开放,诚邀品鉴

建筑面积98-170㎡滨江阔境华宅,开盘启幕倒计时

滨江热线:027-8685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