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大杀器来袭!买房真的需要点勇气!

武汉楼市直击2018-04-02 17:39:54

3月最后一周的楼市相当不平静,一记一记的重拳纷纷来袭,各大城市相继出台楼市新政。

3月27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实施差别化购房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长沙市限购区域内商品住房销售实行差别化调控措施,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144(含)以下户型的普通商品住房,应优先满足首套刚需购房群体。长沙也成为继武汉之后第二个实行刚需优先选房的城市。刚需无不拍手叫好。

2018年3月28日,深圳传言已久的三价合一政策终于变成了现实,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通知表示,将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坚决遏制“阴阳合同”和“高评高贷”现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靴子落地,刚需们惊出一身冷汗。

无独有偶,3月28日晚,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我市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杭州住保房管局表示,一方面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嫌企业个人进行约谈调查,从严打击各类违规行为。同时将采取公开摇号全程公证的方式,以规范市场销售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三条政策细细品来,无一不是楼市大杀器!

刚需选房我们已经比较熟悉,通过在武汉的试点,有很多符合条件的刚需买到了心仪的房子,这一政策对于刚需而言,无一是重大利好。但对于改善或者投资需求而言,房源数量下降,买房的难度会相应提高,可能会压制这部分购房者的需求。

公开公证摇号,保障了购房者的权益,让大家能够在公平的情况下进行角逐。能够有效杜绝茶水费、捆绑销售优先等不规范的市场行为,让买房过程更阳光。

而三价合一,是指“网签备案价、银行贷款评估价、房管局计税指导价”三个价格需要保持一致。银行将以网签价和计税评估价中值作为贷款额度评估的依据。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方和卖房对这三个价格的预期是有很大差异的。为了少交点税,买卖双方都希望网签备案价以及房管局计税价能够比实际成交价低一些,而为了多拿到贷款往往期待银行评估价能够高于市场价。

一旦三价合一,“阴阳合同”、“高评高贷”现象将得到遏制,要么多交首付要么多交税。不管怎么选,二手房的购房门槛都将会有明显提高。政策核心在于去杠杆,让市场回归理性。

3月27日,万科集团召开业绩发布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业绩发布会上少见的发表了自己的对房价的看法,他表示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的时代已经结束,如果房地产企业还是有地就买不看价格,那之前怎么赚的钱之后就怎么还回去。这是一家房企巨头的领航员对买地的判断,对于购房者而言,同样具有警醒意义。

房价快速上涨的时代已经过去,想靠炒房一夜暴富的美梦应该清醒,不然在高杠杆的重压之下,美梦随时会破碎……

更多资讯,请搜索微信公众号:whlszhiji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