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付两成租金拎包入住 留汉大学生住上定制租赁房

长江日报   2018-04-01 08:49

[摘要] 在3月31日举行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生租赁房配租江汉现场会上,来自江汉区金融商务等行业的52家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百余名留汉大学毕业生现场领到配租公寓的钥匙,成为全市首批定制租赁房的业主。

两成租金即可拎包入住新房,邻居都是同公司的“小伙伴”,下了班大家相约“家”门口健身、泡书店,晚上再一起去“深夜食堂”饱口福……在3月31日举行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学生租赁房配租江汉现场会上,来自江汉区金融商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等行业的52家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百余名留汉大学毕业生现场领到配租公寓的钥匙,成为全市首批“定制租赁房”的“业主”。

据介绍,今年江汉区多方筹集,从红T时尚创意街区、中介机构武汉冠寓等共筹得大学毕业生公租房1022套,其中878套房源在3月31日进行了现场配租。

今年,该区还改变过去由大学生零散登记报名求租的方式,将人才公寓与服务重点企业、发展支产业等多方需求对接,由企业按需为新招录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定制”租赁房。按照相关政策,江汉区政府给予首批定制租赁房的大学毕业生30%—50%的租金补贴,部分企业匹配补贴40%,这样一来大学毕业生只需付20%的租金,就能在的江汉区安家。

“服务人才的同时服务重点企业。”江汉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需要集聚发展,政府帮企业解除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与此同时,这些专业领域的人才今后将是相关领域创业的后备力量,他们是城市的未来,也是我们产业的希望所在。

记者注意到,租赁房不仅设施完善、功能齐全、配套优质,还拥有完善的大学毕业生租赁房运营管理机制。武汉冠寓运营负责人韩硕介绍,冠寓的人才公寓里有专门的社区运营官,为入住的大学毕业生提供24的“保姆式”服务,营造家一般的氛围。

就职于中石化武汉分公司的马珊珊是冠寓人才公寓的租客,她在新加坡读的研究生,当时有机会留在新加坡就业,但她放弃了。她说:“我挺想回到武汉。去年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刚开始我在单位附近自己租房,租金一个月得2700元,后来享受相关政策住进了人才公寓,每个月租金只需要1000元,便宜了一半还多。”

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留汉大学生“好安居”,武汉市现已筹集11395套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总面积近57万平方米。长江青年城在去年12月底已经开工,规划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可提供25000套青年公寓、5000个众创空间工位,可入住大学生5万人,项目一期预计在年底开盘。东湖高新区和武汉经开区的千亩长江青年城规划已经出炉,年内将会破土动工。今后5年,我市还将在全市交通便利、宜居宜业宜创的区域,规划布局和建设多个“青年城”“青年苑”,力争满足留汉大学毕业生日益增长的安居需求,以更大投入、更优政策,吸引更多青年才俊在武汉安家。

据悉,近期我市还将举办多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配租现场会,各区(开发区)将集中推出一批优质房源进行配租,大学生安居房项目也将推出。武汉市将继续筹集、发布一批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项目,推动大学毕业生保障房“红色物业”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大学毕业生对留汉大学生保障性住房政策的信任感和获得感。有意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的留汉大学生,可以登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lhgc.whzc.gov.cn/ ),在线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参与配租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