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长江新城汇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经济日报:昔日“菜园子”变身“航天产业新城”

长江新城汇 2018-03-19 07:36:03

长江新城汇

知新城,看天下!长江新城资讯新媒体

2018年两会,作为党的十九大之后的两会,以其新的时代坐标而意义非凡。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战略,着力推动平衡发展。”

作为经济类报刊中权威性、公信力最强的报纸之一,《经济日报》从两会精神出发,敏锐的察觉到了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指导下的产业新城发展势头,以及产业新城的崛起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对长江经济带上正在火热进行的产业新城项目进行了深度报道。

▼3.15经济日报

▼以下为报道的部分原文

唱和如一,宫商协调。如何缩小发展中的城乡差距、区域差距,让千百年来共同富裕的梦想照进现实?党中央给出了制胜要诀:协调发展。

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明确“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

作为长江经济带的“脊梁”,湖北武汉正在打造中部崛起核心增长极。2016年3月以来,围绕武汉“1+8”城市圈发展布局,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与地方政府开展PPP项目合作,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武汉问津产业新城、咸宁嘉鱼产业新城、黄冈团风产业新城陆续启动建设,已经签约近10个龙头项目,签约落地投71.8多亿元,储备产业项目逾百个。

“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产业新城推动着城乡一体化不断提升,区域发展多极互动。以产业新城为代表的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极,正在荆楚大地徐徐展开。

▲“汉产”火箭年内投产

昔日“菜园子”变身“航天新城”

在武汉的众多城区中,作为远城区的新洲区经济实力相对落后。在新洲双柳街道,这里过去有着大片的农田,是个靠种菜销往市区的“菜园子”。而由于大量年轻劳动力外出打工,不少农田变得荒芜,与高楼林立、现代化的武汉中心城区相比,城乡差异巨大。

▲建设中的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

2016年8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继上海、西安之后的第三个航天产业基地、商用航天产业基地落户武汉,选址新洲双柳。2017年4月24日,在第二个国家航天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正式开建。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产业港(建设中)

进入基地的产业港建设区,崭新的柏油道路在园区内纵横交错。道路两旁已铺上了草坪,砖红色的人行步道在草坪中延伸开来,公园雏形初现。道路旁,一栋栋大楼正在紧张的施工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去年开工建设之前,这里还几乎是一片荒芜。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府的优质服务和基地运营方华夏幸福的建设速度令我感动。”作为首批入驻的企业之一,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产业港(建设中)

据悉,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由湖北武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共同谋划,新洲区政府携手华夏幸福倾力打造。基地将以商业航天产业为主导,定位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航天产业新城。围绕商业航天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集群、高端装备产业集群,计划用10年的时间,形成近600亿产值的产业新城。

目前,基地已入驻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火箭总装总调中心和电磁防护材料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奥英光电新型显示器件及背光模组研发与生产项目正式签约。预计到今年底,火箭总装总调中心、电磁防护、奥英光电和北斗封装模组项目都将建成投产,产业集群效益初显。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奥英光电项目签约

作为商业航天产业基地,这个昔日的“菜园子”正在崛起一座千亿元规模的航天产业新城。

END

来源:经济日报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感谢转发!更多长江新城资讯,请关注‘长江新城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