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区排水管网未完工 开发商逾期未交房也不给个准话

长江日报   2018-03-13 07:49

[摘要] 3·15消费维权大接诉”活动收到多名业主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的投诉:汉南盛世港湾项目逾期交房,业主多次咨询、维权都没有得到开发商回应,他们希望开发商能给出明确回复并早日收房。

??本报讯(记者廖桥)“合同约定2017年12月30日交房,但直到现在开发商也没有就交房给出一个明确说法,几百户业主收房遥遥无期。”“3·15消费维权大接诉”活动收到多名业主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的投诉:汉南盛世港湾项目交房,业主多次咨询、维权都没有得到开发商回应,他们希望开发商能给出明确回复并早日收房。

??12日上午,购房者丁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016年4月,她购买了盛世港湾一套总价32万元的毛坯房,合同约定在2017年12月30日之前完成房屋交付。然而,开发商并未按期交房,100多名业主成立微信群联合维权,并多次与开发商进行交涉,但直到目前,开发商都未给出任何确切说法。

??采访中,该小区其他业主表示,盛世港湾开发商对交房时间一拖再拖,没有确切交房时间、没有违约补偿方案,“很多业主都是租房居住,同时有租金及房贷压力,都盼着早点收房装修入住。”记者多次与盛世港湾项目负责处理交房事宜的李姓负责人联系,对方均未接听电话。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盛世港湾由武汉盛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根据规划,该小区共有7栋730套住宅

??对于该小区业主反映的情况,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进行了专项调查并作出回复:该项目延期交房主要原因是小区排水管网建设及接入工程未完成。为此,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已要求该项目开发商采纳水务局对该小区排水管网设计提出的建议,迅速提出可行的排水管网接入方案,并协调车都集团加快拆迁及道路工程建设,以尽快实现小区交房。

??此外,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还将积极敦促开发商加快施工、交房进度,维护广大购房者利益。

??交房可联合司法维权

??纠纷

??交房成为房地产消费市场投诉热点,仅去年11月全市就有6家开发商延期交房而受到了相应处罚

??购房合同中,对交房时间、交房后开发商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有明确约定的,按约定执行

??在没有合同约定延期交房赔偿金的情况下,按照法的司法解释,违约金数额或者损失赔偿额可以参照以下标准确定:

??1、交付使用房屋的,按照交付使用房屋期间,有关主管部门公布或者有资格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评定的同地段同类房屋租金标准确定

??2、如果消费者要求退房,也可以按照已交房款乘以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延期交房时间来计算赔偿

??提醒:如果出现交房的情况,广大业主可联合起来对开发商发起诉讼,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