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烂漫花海惹人醉!双休日近4万人涌入东湖赏樱品梅

湖北日报  2018-03-12 07:49

[摘要] 三月的江城,乍暖还寒。时值周末,缤纷的花海成为吸引市民游客慕名前往东湖休闲娱乐的最大亮点。

??三月的江城,乍暖还寒。时值周末,缤纷的花海成为吸引市民游客慕名前往东湖休闲娱乐的亮点。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磨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仅3月10日-11日,东湖梅园和樱花园就接待市民游客近4万人。

??清晨的东湖樱花园里,湖面上薄雾昭昭,提前绽放的樱花树格外显眼,白色的似云,红色的如霞,成为游客们争相合影的“宠儿”。不远处,一座座日式、唐代仿古建筑点缀花间,有的精致俏丽,有的大气端庄。徜徉园中,彷若穿越时空,美景惹人陶醉。

??陈先生家住东湖风光村,考虑到盛花期游客众多,昨日一大早,就携家带口徒步前往东湖樱花园“尝鲜”。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和家人到樱花园拍几张靓照,已经成为这些年春游的“固定节目”。作为土生土长的东湖人,他看着家门口这片的城中湖“每天不一样”,心里感触很深。“高标准打造城市生态绿心,让市民游客真正走进东湖心里,武汉市的气魄和胸怀值得点赞。”陈先生说。

??南京市民赵女士来汉出差,同事推荐她来东湖赏早樱。“虽然绽放的樱花树不多,但觉得不虚此行,可以想象盛花期时樱花园的怡人盛景。”赵女士说,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带着家人再来东湖赏花。

??樱花节是东湖的“传统节日”,建园20周年以来,樱花园的名气越来越响,成为众多游客赏樱踏春的不二之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磨山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共有樱花树万余株,涵盖50多个品种,国内罕见的绿樱“郁金”和“御衣黄”,花开时一红一粉的鸭樱,一次花期盛放两次的十月樱……众多稀有樱花树可让游客一次大饱眼福。为确保樱花树都以状态迎接游客,今年一月起,管理部门还对园内一些病株、若株实施“更新复壮”,经过“治疗”后的樱花树,盛花期着花密度可提升约20%。今年的樱花节,堪称近年来最值得观赏的一次。

??除樱花外,东湖范围内,还有梅花与牡丹竞相吐艳。早春三月,东湖城市生态绿心已然变成一片花海。

??目前,东湖梅园内的美人梅、金钱绿萼等中、晚花品种处于盛花期,800年高龄的古梅树也已花团锦簇,开花率在40%以上,赏梅仍处黄金时段。3月10日到3月15日,游客凭东湖樱园门票可免费游览东湖梅园,“梅樱同赏”正当时。此外,备受瞩目的“2018东湖牡丹花会”将于3月22日拉开序幕。东湖牡丹园内,新建的花间栈道已经完工,牡丹花正含苞静待游客。牡丹园相关负责人说,行走在栈道中观赏牡丹,让游客接触美景,游览更富诗情画意。

??80多年前,“东湖之父”周苍柏购地兴建海光农圃,无偿为武汉市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场所。当时他曾对子女说,东湖现在由我建设,但它终究是人民的东湖。东湖绿道一期、二期建成投用后,曾有市民游客提出,东湖美则美矣,但是文化氛围尚难比肩杭州西湖,能否为东湖实施“精装修”,提升城市生态绿心气质品位?

??“人民有向往,我们就要奋斗。”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规划,今年武汉市将继续推进东湖绿道三期建设,重点对已建成的一期、二期进行文化、环境、配套、运营等方面综合提升,带动东湖整体协同发展,为打造世界城中湖典范、城市生态绿心奠定基础。该负责人说,随着武汉持续加大东湖城市生态绿心建设力度,讲好东湖故事、提升文化品位将成为东湖下一阶段建设规划的重中之重。作为武汉市见效的城市亮点区块建设项目,未来,东湖的美还将继续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