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长江新城 将以打造四区两城开篇布局

长江日报   2018-03-11 07:48

[摘要] 两周的时间,马云、陈东升等国内知名企业家相继在长江新城投资布局,标志着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迈入实质性产业招商引资阶段。

??3月9日,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等武汉知名校友企业家抱团回汉,成立“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与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共建“校友经济创新区”。

??2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马云等云锋基金企业家在长江新城签约设立“新民投(筹)”,共建“新民营经济创新区”。

??两周的时间,马云、陈东升等国内知名企业家相继在长江新城投资布局,标志着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迈入实质性产业招商引资阶段。据悉,武汉市委市政府谋划,在长江新城借助“六支力量”,打造“四区两城”。

??创造一种主要依靠市场力量来推动的新城新区建设新模式

??规划建设长江新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标“雄安新区”,努力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区。

??——借助新民营经济的力量,打造“新民营经济创新区”;

??——借助校友的力量,打造“校友经济创新区”;

??——借助国企央企的力量,打造“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区”;

??——借助外资外企的力量,打造“国际经济合作创新区”;

??——借助科研院所的力量,打造“长江科学城”;

??——借助金融机构的力量,打造“长江金融城”。

??市委市政府透露,与世界一流的企业集团共同规划建设长江新城,在谋篇布局上既重产业、又重科研,目的是集成改革开放40年的先进经验,从新时代的实际出发,创造一种主要依靠市场力量来推动的新城新区建设新模式,努力为新城新区建设创造经验。

??企业家们应该把握机遇与武汉结成亲清政商关系的发展共同体

??企业不仅要做强做优,更为中国发展奉献力量。

??两次洽谈会上,武汉市力邀企业家来汉聚合发展,希望与企业家们共同打造“城市平台”。

??“城市平台”,意为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让政府与企业结成亲清政商关系的发展共同体,实现城市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让企业员工享受劳动、享受生活、享受最人性化的服务,从而体现企业价值追求的新境界,开创新城新区发展的新模式。

??武汉市希望与来汉的校友企业家、民营企业家们强强联手,在长江新城共同探索打造这样一个“城市平台”,结成奋斗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把新城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集聚区,推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共享产城融合发展红利。市委市政府表示,长江新城将不断探索完善新体制新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建设、共享发展红利提供保障。

??新民营经济创新区:

??马云等云锋基金企业家助力培育未来企业

??四区

??2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马云等云锋基金企业家来汉。云锋基金牵头的“新民投(筹)”在汉揭牌。

??举起了发展新民营经济的一面旗帜,号召中国新民营经济的著名企业家抱团结群在武汉落地,大力发展“5新+2H”产业,携手共建“新民营经济创新区”,合力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

??据悉,“新民投(筹)”由云锋基金牵头,由互联网、高科技、生物制药、健康、先进制造、文化产业、消费升级等领域领军企业在汉共同发起成立,个个都是民营企业龙头。

??“新民投(筹)”总部注册地在长江新城内。它将与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一道,合力在长江新城打造新民营经济创新区,重点发展“5新+2H”产业,即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和幸福生活、生命健康产业。

??依据长江新城管委会与“新民投(筹)”在汉签订的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将依据长江新城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共同研究编制完成新民营经济创新区城市设计和产业实施方案,探索政企共建新民营经济创新区模式和共享机制。

??此外,“新民投(筹)”将负责长江新城新民营经济创新区产业导入和产业培育,将充分发挥影响力大、投资能力强等优势,通过产业基金,积极引导集团成员单位和社会高新高效民营企业入驻创新区。

??未来,“新民投(筹)”将结合湖北武汉的资源优势,利用信息技术改造现有产业链,促进最前沿科技的产业化,投资新型民营经济实体,培育未来企业。

??校友经济创新区:

??联手著名校友企业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校友经济创新区:

??联手著名校友企业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3月9日,“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在汉发起成立。此举将让中国特别是武汉的校友和成功企业家抱团结群到武汉投资发展,动员更多校友回武汉发展高新高效产业,把更多的企业总部、第二总部设在武汉,携手共建“校友经济创新区”。

??“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由武汉著名校友企业家陈东升、雷军、许家印孙宏斌、季昌群、龚虹嘉、周旭洲、汪潮涌、毛振华、车建新、刘宝林、艾路明、曾文涛、黄立、阎志等牵头,以泰康保险集团、小米科技、恒大集团、融创中国等知名企业联合投资发起成立。

??“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重点引进校友企业,发展智能制造、创新金融、生命科技、创新科技、智慧城市、环保及养老等产业。

??“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区”:

??吸引国企央企来新城发展

??武汉是我国国防装备科研生产的重要基地,在军民两用技术研发、创新、转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推动军民融合发展,长江新城拟打造“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区”,吸引更多国企央企来汉投资布局。

??“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区”:

??吸引国企央企来新城发展

??“国际经济合作创新区”:

??助力国际化大武汉建设

??下一步,长江新城拟打造“国际经济合作创新区”,营造与国际先进城市接轨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大力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大力引进发达国家的资本、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努力提升武汉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目前,国际“双招双引”工作正在开展。

??“国际经济合作创新区”:

??助力国际化大武汉建设

??打造长江科学城长江金融城

??两城

??“长江科学城”,重点布局“一中心两基地”(研发中心、孵化基地、产业化基地),引领更多科研院所和有实力的企业在这里设立研发基地,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

??“长江金融城”,打造创新金融中心,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