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校友经济”今年将延伸至海外

长江日报   2018-03-10 08:49

[摘要] 武大校友要和“硅谷”合作引健康产业资源入汉,华中科大校友将全球顶级半导体技术从英国引入光谷。

??本报讯(记者李佳)武大校友要和“硅谷”合作引健康产业资源入汉,华中科大校友将全球半导体技术从英国引入光谷。9日,记者从校友经济投资集团筹建及签约活动上获悉,今年武汉将在北美、西欧和“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举办校友资智回汉海外专场、设立海外招商招才代表处,将校友经济触角延伸至海外校友集聚城市。

??2017年,武汉打造校友品牌,武汉首提“校友资智回汉”和首办校友资智回汉专场,“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越做越大,4500名校友带来人才流、资本流、项目流,创造1.3万亿元签约投资,推动传统地域商帮向校友商帮的商业文明变革,开启校友抱团回报母校、助力武汉发展的新创举,开创“新时代校友经济”。

??2017年,武汉大学举办两场校友资智回汉专场,首期10亿元的“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基金发起者之一、元明资本创始人田源还有一重身份——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会长,他介绍将在全球挖掘资源,“例如美国的硅谷就有很多非常有潜力的健康产业方面的项目,我们已经跟他们建立联系。”

??同年,在东湖高新区招才活动中,剑桥大学深造后留英的华中科大校友冯林润,将全球的有机薄膜晶体管技术带回了光谷。在江岸区,成立的3家海外“校友工作联络站”,已吸引惠普中央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美国能源部特殊贡献奖得主、日本工程院东亚专委等一批校友(团队)落户。海外校友引技术、产业、资金回汉趋势,已有显现。

??据了解,武汉海外校友众多。仅以美国大纽约地区为例,当地就有约2000名武大校友,他们大部分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活跃在工程、媒体、地产、科技、学术等领域。

??今年年初,武汉“招商大使”、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建议,武汉可积极组织发达国家、“一带一路”主要国家的武汉高校海外校友会,华商社团,湖北及武汉侨团为武汉招商引才。校友经济向海外延伸,大势所趋。

??今年,武汉将推动招才引智向国际延伸,构建全球招商招才网络体系,设立海外招商招才代表处,用好武汉各高校校友会力量,跨校联办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海外系列专场、推介签约会,重点吸引一批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产业中高端控制性企业、未来高成长性企业等落户武汉,推动武汉打造高端要素集聚的投资风口城市。同时,武汉将建立完善校友创新创业帮扶机制,支持打造武汉校友中小企业总部基地,吸引更多中小企业校友回汉投资发展。充分发挥校友与院士存在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同行关系,促进科研成果在汉及时就地转化,推动“校友经济”与“院士经济”联动发展。

??此外,武汉还将在今年强化校友与武汉精神纽带联结,讲好校友故事,力争年内开拍电视连续剧《武汉之恋》,确保2019年上映。建好校友文化主题公园,设立“校友之窗”展示校友成就,打造校友回汉活动基地和校友文化展示基地。策划举办跨地域、跨行业、跨领域的“中国校友经济论坛”专场,打造在汉高校及武汉校友抱团发展平台,努力将武汉打造成“新时代校友经济”发展的典范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