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 落户长江新城

长江日报   2018-03-10 08:49

[摘要] 9日,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邀请,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创始人汪潮涌等武汉校友企业家抱团回汉。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 李佳 胡雪璇)9日,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邀请,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创始人汪潮涌等武汉校友企业家抱团回汉,发起成立“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落户武汉长江新城,共建“校友经济创新区”。

??这是继上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云锋基金企业家来汉签约设立“新民投(筹)”,共建“新民营经济创新区”后,长江新城产业谋篇布局又一大动作。

??此次在汉成立的“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由陈东升、雷军、许家印孙宏斌等校友企业家牵头,泰康保险集团、小米科技、恒大集团、融创中国等知名企业联合投资,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创新金融、生命科技、创新科技、智慧城市、环保及养老等产业。  

??洽谈会上,陈一新指出,“校友招商”是武汉招商引资的高招绝招,“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具有强大的号召力、感召力、聚合力,“校友经济”是新时代武汉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攻方向和重要支撑。成立“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就是要动员更多校友力量参与长江新城建设,携手打造“校友经济创新区”,真正成为亲清政商关系的发展共同体。

??陈一新说,“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的成立,是“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的结晶和升华;是“校友经济”抱团聚合发展的新载体;是地方政府新城新区开发模式的一种新创造;是推动武汉由中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新举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探索;更是企业家实现自我价值、体现家国情怀的新机遇。“这是长江新城当前和未来要着力推进的一个创新,也是大武汉复兴的一件大事,能够为城市发展及新城新区开发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陈东升等校友企业家认为,“校友经济投资集团公司(筹)”的成立,将助力聚集、培育一批企业落户长江新城,推动新城未来产业布局发展。他们表示,将携手武汉,发挥校友力量,抢占先机,积极布局长江新城,大力实施抱团集合发展。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立山、徐洪兰等与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