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共享图书平台“渔书”进驻武汉

长江日报   2018-03-09 07:49

[摘要] 闲置图书放在家里占位置,卖掉又实在可惜。近日,提倡循环阅读的“共享图书”平台——“渔书”进驻武汉。

??本报讯(实习生滑昂 记者欧阳春艳)闲置图书放在家里占位置,卖掉又实在可惜。近日,提倡循环阅读的“共享图书”平台——“渔书”进驻武汉。

??据了解,“渔书”主营业务为闲置书籍的回收和销售。如果你有十本以上的图书需要捐赠,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预约,然后等待快递员免费上门收书,并将这些图书发往上海“渔书”总部进行处理。这些由书友捐赠的图书在平台总部经过统一的消毒和翻新后,会在其网站或者实体共享图书室上架,以图书定价的3.8折进行销售。

??目前,“渔书”的循环阅读服务已在300多个城市开通。其中位于武汉硚口区古田四路的樊登书店,是“渔书”在开设的第二家实体共享图书室。7日,记者在该书店二层的“渔书”专区看到,这里有近5万册二手图书,涵盖教育、历史、社会、商业、健康等多个大类。在每一本“渔书”二手书后,都贴有一张“漂流二维码”,顾客扫码后能看到这本书之前的读者。店员小徐说,这里种类丰富、价格便宜的二手书籍吸引了大量书友前来阅读,比如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就经常到这里来“淘”人物传记,有一次他找到一本宋庆龄的人物传记后,兴奋得拉着小徐聊了很久。

??“渔书”创始人尚晓辉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是一座文化之城,充满活力,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平台将第二家实体共享图书室开在武汉。为了实现真正的图书共享,对于图书的捐赠者们,“渔书”也特别给予了他们在平台购书2折的优惠资格;每个读者从“渔书”购买的图书在看完后仍能继续捐赠,从而实现书籍的循环共享。此外,为了保证每一本书的质量,尤其是为了防止盗版图书的流入,“渔书”的共享图书室暂时不支持书友到店进行图书捐赠。

??链接>>>  “渔书”90后创始人尚晓辉  用新“玩法”调动人们读书的积极性

??链接>>>

??“如果一本图书被循环使用5次,将为社会节省下重复印刷这5本书籍的自然资源。就像共享单车企业使用了新的玩法让自行车重新活跃在大街小巷一样,‘渔书’的图书循环共享模式也是一种新的玩法,它将重新调动起人们阅读纸质书的积极性。”日前,“渔书”的90后创始人、上海虞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尚晓辉向长江日报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创意。

??大学期间,尚晓辉创业二手书书店。去年6月,二手图书循环共享平台“渔书”上线,到现在,平台已经积累了100多万注册用户,并且每月用户数量还在以10万以上的速度增长,平台总存书量也超过了400万册。

??随着“渔书”受到越来越多关注,有部分网友开始质疑其免费接受书友捐赠但有偿进行售卖的模式。

??对此,尚晓辉称,“渔书”平台上主要是一些较新的二手书。同时,因为有免费上门接收图书、对受捐赠的二手书进行统一翻新及消毒等服务,“渔书”也需要一定运营成本,这就决定了平台不可能对这些处理后的二手书进行免费赠送。

??“真正爱书的人,是希望自己的书能够去影响更多的人,现在有很多企业也来响应我们。”尚晓辉介绍,在上海已经有很多企事业单位以团体的名义向他们进行了图书捐赠,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渔书”将会为这些团体建起一间共享图书室。

??(实习生滑昂 记者欧阳春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