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门红!总投资1049亿元,62个项目今天集中落地开工

长江日报   2018-03-07 18:51

[摘要] 按武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今天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举行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首场集中开工活动,标志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正式拉开序幕。

??按武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今天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举行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首场集中开工活动,标志着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正式拉开序幕。

??在2018年首场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陈一新讲话。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现场宣布,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起点,把每月7日定为我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日。

??每个“开工日”都有各自的主题,3月开工的主题是聚焦实体经济。

??陈一新说,设立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日,举办擂台赛,就是要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项目签约向项目落地延伸,确保往年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年内实质性开工达到2/3以上、今年新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实质性开工达到1/3以上,努力把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陈一新要求重点强化“四个机制”

??强化“一把手”负责制,要充分发挥市级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研究协调重大项目落地工作。

??强化项目流转机制,共建共享全市重大项目库,努力形成从前期审批到后期开工的全链条、全周期、全责任闭环,实现项目推进无缝转接、接力服务。

??强化要素保障机制,坚持“以亩产论英雄”,搭建更多企业与银行、高校对接平台,加速资金、人才、科技成果向企业集聚。

??强化督办考核机制,定期向全社会公布项目落地推进情况。要加强考核,重点整治服务不到位、政策不落实、承诺不兑现、项目推进不力等问题。

??开工仪式后,陈一新听取开工企业雄韬电源科技负责人介绍其氢燃料电池产品。 

??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开工日”

??迎来了开门红

??今天全市集中开工活动设了一个主会场和十三个分会场,共有62个总投资1049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62个项目不仅有2017年签约项目,还有今年的新增项目。

??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涉及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行业和重点领域。其中,工业项目31个,总投资45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7个,总投资323亿元。

??此外,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具有投资额较大、示范性较好、带动性较强的特点,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725亿元;10亿元~50亿元项目11个,总投资205亿元。

??本次开工的投资50亿元及以上项目

??华夏幸福基业产业新城项目

??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

??中建钢构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园及钢结构绿色建筑运用示范一体化项目

??10.5代TFT-LCD玻璃基板项目

??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

??襄阳新火炬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科技园项目

??武汉市各区

??分别有这些项目开工

??▼

??武汉开发区

??雄韬氢燃料电池产业园

??易高24万吨/年生物质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东风航盛汽车电子电控项目

??采埃孚天合武汉工厂扩产项目

??方德机器人项目

??华润湖北威克医疗器械销售项目

??北斗及卫星应用经营项目

??英国华盟跨境电商(中国总部)项目

??博胜航空运动培训及通航运营项目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

??10.5代显示玻璃基板项目

??“汉新欧”枢纽供应链管理智慧园项目

??武汉新鸿业印务有限公司的“互联网商务印刷”项目

??捷利畅达物流互联网+电商分拨及结算中心项目

??武汉嘉逸仓储物流项目

??怡宝纯净水武汉生产基地及总部建设项目

??武汉光明扩产迁建及二期项目

??膜技术环保水处理设备项目

??武汉华沃电源技术的柴油发电机组生产项目

??江岸区

??据介绍,香格里拉酒店写字楼扩建工程将在原有酒店基础上,新建高端写字楼,配备齐全的多功能健身中心、室内恒温游泳池,并扩建停车场,预计于2019年8月完工。

??江汉区

??今日,盛世乐居(武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武汉中央商务区落户开业。

??2018年2月5日,盛世乐居成为中国智能家装在纳斯达克上市股。该企业为一家互联网家装企业,为业主提供一站式整体智能家装(硬软装+智能家居)服务、智能家居科技产品等服务,基于互联网技术,以家装为入口,安装全房智能家居,建立用户大数据云平台,打造智能家装生态圈。

??硚口区

??硚口区启动的中海庭智慧汽车大数据中心项目将投资4亿元,位于古田一路新工厂产业园内,致力于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的软件研发和解决方案,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技术支撑。

??汉阳区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建设项目

??郭茨口小学建设项目

??九州通健康城建设项目

??四新大道延长线道排工程

??远洋东方境世界观项目位于武汉归元寺片区,地处汉口、汉阳、武昌三镇交汇处,总投资超300亿元,总建面240万方。该项目将建设成为武汉长江主轴标志性的地标建筑,提升武汉归元片区的城市影响力。

??汉阳区郭茨口小学改扩建项目地处汉阳区江汉二桥西侧,建成后将容纳24个教学班近1000名学生,总投资约17929.47万元,是武汉市2018年重大项目之一。

??四新大道延长线位于汉阳经济开发区,道路长度约1095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概算总投资18176万元。

??九州通健康城项目位于汉阳区龙阳湖畔,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是“龙阳湖健康谷”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昌区

??江城之门

??湖北饭店

??福中“智慧城市软件研发及销售中心”

??福中“电子商务平台华中区域运营中心”

??福中“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平台和华中区域销售中心”

??盛世宏图产业引导基金

??其中,江城之门项目总投资37.9亿元,位于临江大道以东,长江隧道以北,总建筑面积24.84万平方米,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两家世界500强公司联袂打造,主要建设238.6米甲级写字楼,外观为江城之门。建成后将引进华电电科总院、国电南自、华电工程等集团内从事电力自动化、节能程控等研发机构,项目致力于电厂节能智能化研发,并吸引世界500强企业中的能源、金融企业入驻。该项目2018年计划完成基施工、地下连续墙施工。

??青山区

??18街地块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位于和平大道建设五路路口,过去是原青山区政府大楼,现今纳入青山“一轴两区三城”的滨江商务区东片及和平大道沿线“青山之心”重点功能区。项目将建成一座不低于150米的建筑,引入1家以上世界500强企业的区域总部,引入3家央企或上市公司区域总部。

??洪山区

??珞珈国际

??悦活里生活广场

??群光广场改造

??其中,珞珈国际集办公,单元式办公,配套商业等功能于一体,计划在武汉大学片区建立人力资源研究总部基地及科技实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智慧高端商务总部综合体。

??位于南湖大道的悦活里生活广场,定位现代都市“快生活VS慢生活”的社区休闲购物广场。

??群光广场改造项目,则涉及群光广场与百脑汇的地下汽车连通道和空中连廊建设。

??蔡甸区

??上海长空公司在武汉蔡甸区经济开发区新成立武汉长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征地50余亩,投资3亿元新建汽车零部件金属冲压件武汉生产基地,建成后年产值达到4.5亿元。

??江夏区

??长城阳光创谷产业园项目

??铁路建设施工装备及特种起重运输机械制造基地

??瑞兆食品加工产业园二期

??通畅智慧工厂项目

??乌龙泉年产五万吨水泥助磨剂基地

??黄陂区

??商品展示技术升级改造及互联网定制项目

??大型数控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项目

??龙城地标四期商住项目

??青龙河有机农业项目

??华夏幸福基业产业新城项目

??新洲区

??武汉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

??宏泰远大建筑工业化新洲区生产基地项目

??湖北楚奕戈环保科技人防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虎彩集团书籍、个性化影像产品生产项目

??武汉欣诚德手推车、汽车零配件制造项目

??欧能科技公司聚合物锂电池专用铝塑复合膜片生产项目

??武汉宜多果蔬深加工一期项目

??湖北亚东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项目

??武汉磁电电磁防护材料科研生产项目一期项目

??武汉远达瑞特机器人制造项目

??华能阳逻电厂环保技术改造项目

??武汉中森医疗无纺布深加工项目

??武汉中央商务区阳逻之心施岗村项目

??武汉新洲孔雀城问津兰亭项目

??武汉临江兴城华发商居项目

??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在阳逻建设新洲区品牌型、规模化的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