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2018年度任务清单出炉

武汉晚报  2018-03-06 07:49

[摘要] 30.1万名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2017年,武汉在全国打响了“招才引智”第一枪,交出了完美的成绩单。

??30.1万名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2017年,武汉在打响了“招才引智”枪,交出了完美的成绩单。2018年,武汉将努力让留汉大学毕业生“快落户、好安居、能就业、易创业”,确保全年吸引大学生留汉超过20万,力争留才政策创新保持引领。昨天,记者从“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度任务清单出炉。    

??今年留住“双外”

??毕业生4.1万人

??任务清单显示,武汉今年将围绕做大做厚人才金字塔“塔基”、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在优化落户政策,提高落户效率上,吸引更多国内外名校的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全年留汉大学生人数力争中心城区(开发区)2万、新城区1万。

??会上,人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外省高校毕业的外省大学生(“双外”)留汉人数达14500人,今年“双外”留汉毕业生将达4.1万人。

??市招才局、市人社局及各区(开发区)还将大力实施“武汉工匠计划”,研究提出有利于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成长的专项政策,加快锻造一批高素质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    

??全年开工

??青年城、青年苑项目5个以上

??任务清单显示,今年黄陂区将高标准建成“长江青年城”一期,东湖开发区、武汉开发区在二季度前启动千亩青年城建设,洪山等中心城区启动青年苑项目建设,全年开工青年城、青年苑项目5个以上。

??今年我市还将筹集发布60万平方米以上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确保留汉大学生有“好房”可租。同时,深化红色物业全覆盖,支持发展留汉大学生社群文化,提升管理运营服务水平,推动形成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改革的“武汉样本”。

??筹集10万个以上

??高薪优岗

??我市将组织开展春、秋两季校园巡回招聘会,筹集10万个以上高薪优岗,大力挖掘本地毕业生资源,广泛吸引外地毕业生来汉发展。

??市人社局、各区(开发区)将加强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建设管理,全年组织在汉企事业单位建设600个以上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

??市国资委、市工商联还将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及龙头民营企业成立“武汉大学毕业生薪酬联盟”,发起年薪公约,签订年薪集体合同,推动年薪标准“软约束”向在汉企业全覆盖延伸。    

??支付宝、微信平台

??将在线办理留汉业务

??组织开展全市创业孵化基地绩效评估工作,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效突出的一批创业孵化基地给予政策激励,支持每个区(开发区)集中力量打造1个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创业孵化基地。各区(开发区)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或种子基金,专门用于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市招才局、市网信办还将在支付宝、微信平台“城市服务”中,推出“留汉大学生服务”模块,集成融合我市“快落户、好安居、能就业、易创业”等政策项目,实现在线办理。

??记者汪甦 通讯员武招才 实习生杨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