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金银湖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今年的同学聚会,就别叫我了

金银湖人 2018-02-22 09:02:05

在多年再聚的同学会上,那个有点胖的女孩子变成了女神,原来的班草有了小肚子,总在外面被罚站的男生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原来成绩的同学成了合作伙伴……

- 1 -

有一个已经大学毕业了两年的朋友,去年八月在成都找了份工作,一个月的薪水差不多能自给自足。

就在前几天,他突然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里的人有说有笑,而他自己却被突如其来刷屏的几十条消息弄得不知所措。

回头看一看群名,XX校XX届XX班同学群。

看着那些在群里聊得甚欢的人的名字,终于和那些在记忆深处还很稚嫩的脸庞对上了号。

手机上仍弹出群里那些老同学们不断发出的消息,不知谁说了这样一句话,激起了千层浪。

“大家都好几年没见了,要不找个时间我们聚一聚?这几年我混得还不错,跟大多数同学都还有联系,我来组织吧。”

“好啊好啊,毕业这么多年都好怀念当初的同学和老师。但是我这两天在英国玩,如果要聚下周怎么样?”

……

好几个同学纷纷应和,字里行间都显示着他们现在过得很好。

他一边苦笑一边对我说,“总感觉这次的同学会有点‘来者不善’啊。”

我随口接了句,“想去就去啊,见一见老同学。”

“不去了,大家都变了,不熟了。”

- 2 -

苗苗在班里是个很听话的女生,长得好看,成绩也好,家庭环境也很优渥。然而高考发挥失常,老师眼中重本苗子的她分数刚过二本线。

父母和老师对她的期望都很高,高考失利,对苗苗来说无疑是重创。

高考的分数难看,就成了平时比较叛逆的同学嘴里的闲话。

“班主任平时都要把她捧上天了,充其量也不过如此罢了。”

“她那么倔,估计要去复读。人家可是要考清北的人……”

然而她没有选择复读,报了一个普通二本,平时除了在学习上很努力,还做了一份家教的兼职,攒了些钱,在大三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项目。

大四的暑假,高中同学组织聚会。那些当年冷嘲热讽过她的人,坐在一起讨论着自己用了什么,以后打算去哪个国家旅行,又通过哪个亲戚找了个好工作,互相攀比着。

苗苗坐在一边,安静地看着他们谈天论地。大四毕业,她的创业团队已经有了很好的盈利,也拿到了心仪名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苗苗的好朋友对她说,"这些人真的很讨厌。"

苗苗笑着回她,“参加同学聚会主要是想见见思念许久的同学和老师。”

- 3 -

那么,多年后的同学聚会是为了什么?

@Relio Minami

同学聚会没有意义,朋友聚会才有意义。

@ling

本来想叙旧,结果发现物是人非。

@林乐刚

别人我不清楚,我就为了吃。

@司马中原

每个去了的人都想在那里找回曾经年少时那个懵懂青春的自己。

@戴晓兰

给你个机会让你看看当初那么在意的那个人变成什么样子了。

同学会,应该是不负青春不负卿。

- 4 -

曾看到这样一句话:所谓班聚真的就是自己的小团体坐一桌然后嘻嘻哈哈吃完就走,真心没意思。

可其实很多人抵触同学会是因为去了同学会,连可以嘻嘻哈哈的小团体都没有。

那些年你们可能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如今都走在各自的人生旅途,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大家都说同学聚会充满了硬聊、尴尬和显摆。生命是一段旅程,同学聚会正是是我们对那段青春回忆的不舍。

想去,就去看一看他们吧。看看他们过得好不好,看看时间在青春里留下的痕迹。

毕竟真正的挚友,本来就没离开过你呀。

其实同学会并没有所想的那么恐怖,想去也罢,不想去也罢。去参加同学会,也算是和少年的自己打个照面,告诉他,还好我没有辜负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