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5年内在武汉城市圈建设3个“飞地园区”

长江日报  2018-02-14 08:49

[摘要] 13日,武汉开发区与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兴建武汉开发区随州产业园。

??13日,武汉开发区与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兴建武汉开发区随州产业园。这是2012年以来,继洪湖新滩产业园和黄冈产业园之后,武汉开发区在“1+8”武汉城市圈共建的第三个产业园。

??武汉开发区随州产业园位于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双方共同投资、共同建设、共同运营。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一定股份比例共同出资组建产业园建设投资公司,作为产业园投融资及运营主体,三年内完成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该产业园将在行政审批、投融资机制、招商机制、监管机制、产城融合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先试先行。

??据悉,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和湖北省四大整车制造基地之一,目前已形成年产专用车20万辆、底盘10万辆、车身10万台、铸造件100万吨的生产能力,吸引了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中航工业、中国恒天、湖北三环、厦门重工、广西玉柴等企业落户。武汉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开发区与随州市都是以汽车产业为经济支,是双方合作的产业基础。双方共建随州产业园,不仅促进承接产业转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还将有效解决开发区企业发展土地紧张矛盾,拓展开发区产业发展空间。

??据悉,随州产业园是武汉开发区在“1+8”武汉城市圈建设的第三个产业园。此前,武汉开发区分别于2012年与洪湖市合作共建新滩产业园,2015年与黄冈市合作共建黄冈产业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