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探访地铁7号线三阳路长江隧道建设工地

武汉晚报  2018-02-13 09:49

[摘要] 作为武汉地铁建设重点工程——三阳路长江隧道工地里,500多名来自天南海北的施工人员将坚守在这里轮班鏖战,无法与家人团聚。

??春节临近,武汉地铁7号线越江段盾构机仍然不间断地在地下掘进。作为武汉地铁建设重点工程——三阳路长江隧道工地里,500多名来自天南海北的施工人员将坚守在这里轮班鏖战,无法与家人团聚。

??昨天上午,本报记者随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人员,从武昌秦园路施工点进入地铁7号线长江隧道右线工地,探访这群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

??隧道内接近30℃ 工人穿着单衣满头大汗

??昨天上午10点,室外温度7℃,由于盾构机在运作时不断产生热量,隧道内温度较地面高出近20℃。

??隧道里灯火通明,施工人员不时在运送钢筋等建筑材料,一辆环卫保洁车在洒水降尘,保证隧道内作业环境。行至隧道公路层尽头,一个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弯腰作业,看到记者的闪光灯一闪,拿着泥铲的他露出了淳朴的笑容。他叫朱哲宝,安徽六安人,62岁,今年不准备回家过年了。当他操作起磨光机忙活时,穿着单衣的他不一会儿便满头大汗。

??随即,记者紧贴隧道公路层边缘栈道继续前行,公路层下方的地铁轨道逐渐显露,不时有通勤车辆往返其间。地铁轨道两侧的管壁边,工人们几人一组正有序地扎起钢筋。隧道里每隔75米设有逃生通道疏散口及指示标识,左右两条线共有68个,逃生通道内可同时容纳2个人并排走。

??盾构通过最难最复杂地层 预计年底公、铁层将开通

??当记者行至隧道约2000多米处,面对眼前这座“巨无霸”盾构机时,裤管里热得直冒汗,身上外套只好脱下系在腰间。盾构机内,来自甘肃的年轻小伙苏通紧盯着操作室仪表屏幕核对作业参数,而来自河南周口的齐新河在逼仄的通道里来回腾挪,运送施工器具,身上的泥水与汗水早已分不清楚。现场数十名工友在各自岗位上挥汗忙碌着。

??三阳路长江隧道盾构掘进过程中,曾遇到“难题”——坚硬的“钻石层”和高粘度的“年糕团”复合地层。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二级项目经理倪正茂介绍,目前两台盾构均已通过最难的复杂地层。预计今年底,三阳路长江隧道公、铁层将同时开通。

??武汉三阳路长江隧道是长江中上游首条超大直径越江隧道,也是国内直径、世界首条公铁合建的盾构法隧道。隧道直径达15.2米,是地铁2号线隧道直径的2倍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