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武汉将完成长江新城500平方公里总体规划

长江日报  2018-02-10 07:49

[摘要] 记者从全市城建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城轴心”亮点区块建设今年将大力推进,为市民呈现新面貌。

??长江日报记者从全市城建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城轴心”亮点区块建设今年将大力推进,为市民呈现新面貌。

??会上透露,今年长江新城500平方公里的总体规划和起步区城市设计将与市民见面。并规划长江科学城、“城市水库”、交通换乘中心、新区道路主干网。

??据了解,今年初,长江新城总体规划(概念)方案评审和起步区城市设计机构海选工作已完成,按照“近期起步区30平方公里左右、中期发展区100平方公里左右、远期控制区500平方公里左右”的战略步骤,我市将把长江新城打造为创新名城、生态绿城、现代智城、国际友城、创富大城,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新城。

??此外,我市还将规划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完成历史之城概念规划、长江主轴双修总体规划,以增强城市发展竞争力;做好军运会保障线路规划和建筑立面整治规划,指导各区精细化品质化提升城市立面景观;启动武汉大都市区交通基础设施规划研究,开展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

??长江主轴加快建设左右岸大道示范段和沿江景观阳台以及垂江道路提升,今年新开工左岸大道(长江二桥—民权路)、左岸大道(晴川桥—民权路)、右岸大道(二七长江大桥—张之洞路),提升长江主轴左右岸景观形象,基本完工长江左右岸江滩观光道,开工沿线桥梁彩化、亮化、美化及慢行改造。

??今年将启动建设东湖绿道三期,以提升文化内涵为重点,加强环境整治、服务配套和运营管理,全面实施“景中村”改造,优化并严控环湖天际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