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去年游客在我省花了5500亿元 入境游客人次中部地区排第一

武汉晚报   2018-02-08 08:49

[摘要] 昨日,湖北省旅游委发布2017年度全省旅游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接待旅游者6.39亿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收入5514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接待入境旅游353万人次,排列中部第一。

??本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曹巧红 赵晓云)昨日,湖北省旅游委发布2017年度全省旅游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接待旅游者6.39亿人次,同比增长11.5%,实现旅游收入5514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接待入境旅游353万人次,排列中部。全年完成旅游投资1034亿元,同比增长16%,当年新签约旅游项目513个。2017年全年旅游综合消费5500亿元,即省内外游客在我省花费5500亿元,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1.2%。我省人均旅游消费从2011年的411元上升为2017年的877元。

??2017年,湖北全域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重大旅游项目相继落户开工,一批重大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如蕲春61个亿的李时珍文化旅游区、荆州17个亿的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宜昌20个亿的海航通航产业园、黄冈12个亿的黄梅菩提小镇等项目开工,武汉总投资50亿元的蔡甸花博汇、宜昌投资1.2亿元的三峡国际房车营地、黄石投资6亿元的华新水泥旧址文化创意中心、襄阳投资5亿元的保康九路寨旅游区等等相继建成开业。

??2017年,省旅游委先后开展了“春季行动”“暑期行动”“秋冬会战”等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严厉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乱象;在景区管理上,严格实行“红黑榜”制度,打破“终身制”。2017年,省内16家景区入“黑榜”,分别被取消等级、警告、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湖北省旅游委同时透露,2018年将围绕打造旅游目的地,重点支持建设10个以上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购物等为一体的旅游城市综合体;重点支持建设10个以上乡村旅游综合体或现代农业庄园;重点支持建设10条以上精品旅游风景道;重点支持建设30个左右的旅游特色小镇,100个旅游特色村(社区)。构建服务全省的自驾车营地网络。同时,实施新一轮厕所革命三年计划,新建(改扩建)2000座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