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军运会10条重点保障道路绿化升级

长江日报  2018-02-08 08:49

[摘要] 长江日报记者7日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为迎接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我市这个冬天对10条重点保障路线补植和更换了行道树6000余棵,园林技术人员为这些保障路线上的每棵树木体检“看病”。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杨升 魏哲)长江日报记者7日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为迎接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我市这个冬天对10条重点保障路线补植和更换了行道树6000余棵,园林技术人员为这些保障路线上的每棵树木体检“看病”,确保它们长得高、枝叶浓。

??10条重点保障路线分别为:天河机场经二七长江大桥至东湖宾馆、天河机场经长江二桥至东湖宾馆、天河机场经汉江大道至武汉体育中心、武汉火车站至东湖宾馆、武汉火车站至江夏运动员村、东湖宾馆经鹦鹉洲长江大桥至武汉体育中心、东湖宾馆经白沙洲长江大桥至武汉体育中心、运动员村经三环线至武汉体育中心、运动员村经四环线至武汉体育中心、东湖宾馆经杨泗港长江大桥至武汉体育中心。

??过去,这些路线因地下管线复杂,造成了难以种树或树木长不大等缺绿、少绿现象。补植完成后,道路景观将得到提升。比如在团结大道、杨春湖路、欢乐大道、罗家港路沿线,过去部分树木长势不够好,如今1000棵补植的栾树、香樟、重阳木高大笔直、整齐划一,平均“身高”达到6—8米。

??施工方、武汉市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行道树更换和补植点位主要分布在城区主干道上,为不影响市民白天通行,基本为夜间施工。施工之前,园林技术人员对10条保障路线上的每棵树挨个排查,看其长势是否正常、根系是否发达、叶子是否发黄。

??技术人员排查后发现,一些无法正常生长的树木,大多存在树穴四周为混凝土、内部土壤板结、地下市政管线交织、局部积水严重等问题。于是,通过改管线、破混凝土或改树穴等方式,将树穴从以往边长约1米扩至1.5米,并更换土壤,按照一定的配比添加底肥和营养基质,以提高行道树的成活率及景观效果。

??据了解,截至目前,10条重点保障路线已完成欢乐大道、团结大道、罗家港路、杨春湖路、东湖路等示范段行道树补植和更换,计划今年4月15日前全部完工。

??链接>>>

??我市行道树种植首次用上“容器苗”

??按上海迪士尼乐园

??绿化标准种树

??“神秘”的容器可以让树木存活更久、长得更好。长江日报记者7日从武汉市花木公司获悉,我市行道树种植首次使用“容器苗”,减少了树木在移栽过程中的损害。早前,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绿化苗木全部采用“容器苗”,可谓国内园林界标准。

??什么是容器苗?市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是指树木在原生地出土后,根系经过修剪,栽至盛有丰富养分的培养土等容器中,自然成冠,在出圃、运输、种植过程中,其根系得到容器保护,栽植时无须再修剪根系、树冠。这样,移栽的树木不仅冠形好,成活率也可以达到99%以上。

??首批采用“容器苗”移栽的树木已在杨春湖路“安家”。这里的200多棵胸径为18—20厘米的香樟,即便刚刚被移栽,看上去也是枝繁叶茂,长势良好。

??据了解,容器苗是今后城市绿化的发展趋势,在国外已经研究并使用多年,国内市场才刚刚兴起。不过,目前常规工程建设上为降低用苗成本,多使用原生地栽苗。国内现有苗圃的大规格容器苗屈指可数。

??市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容器苗比原生地栽苗成本高,目前在武汉的使用只是作为试点。希望通过一个个绿化项目的尝试,逐步提升城市整体绿化水平。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杨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