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楼市直击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年终总结之调控政策篇

武汉楼市直击 2018-02-06 15:04:14

2017年是武汉调控政策频频出台的一年。政府不断出台相应的措施保证刚需、打击投机、抑制投资,防止市场大起大落,保证市场环境健康发展。武汉楼市直击整理了去年一年重大的调控政策。

禁捆绑添加装修:2017年5月份举行的《武汉市房地产市场整治推进会议中》首次明确了精装的标准,并表示从即日起,武汉全装修房将根据房屋备案价执行分段指导价,标准不超过5000元/平方米,武汉也成为率先出台文件对装修房进行规范的城市。

不得“全款优先选房”:2017年9月23日,武汉市房管局官网发出《市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规范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在销售商品房时,不得以要求购房人一次性付款,或采取一次性付款优先选房等方式,拒绝购房人正常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房。

限购、限售:除了继续执行2016年的限购政策,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范围也在2017年8月被纳限购范围,武汉东北方向的谌家矶到武湖地区,东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北至江北铁路,面积约50平方公里。同时,这一区域内实施存量住房限售措施,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未满3年的,不得上市交易。

禁捆绑智能家居:2017年12月5日武汉市房管局召开房地产市场整治工作大会。特别明文规定了开发商在房价、装修价格之外,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完成前,不得强制要求消费者购买“软包升级包”、“家电包”、“智能升级系统”等任何额外项目、签订任何附加合同(协议),并收取相关款项。

列入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2017年7月20日,国家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武汉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

正式实施“积分入户”2017年10月1日起,武汉市非本市户籍人员实施“积分入户”政策,同时满足在本市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参加本市社会保险、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以及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非武汉市户籍人员,可参加积分入户。2017年12月18日,武汉市积分落户信息管理平台发布《2017年度武汉市积分入户指标及可办理户口人员名单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度通过积分入户可办理户口人员总数为1768人。

大学毕业生可“八折买房”2017年10月11日晚武汉市发布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住房和收入的新政,博士、硕士毕业生不受年龄限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5周岁放宽至不满40周岁;普通高校专科学历、非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龄不满30周岁,放宽至年龄不满40周岁。

未来五年,建设和筹集250万平方米以上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其中,大学毕业生安居房85万平方米,以6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大学毕业生租赁房165万平方米,以人均租住面积20平方米为主。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如属于合租的可低于市场价30%)。

非武汉户籍个人凭房票可在汉购买首套住房12月21日,武汉市房管局官网发布关于《武汉市房票(人才住房劵)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的公示,房票(人才住房券)(以下简称“房票”)是指政府对达到相应标准的企业以及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发放的用于租购房屋的补贴凭证。非本市户籍个人凭房票可在我市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使用房票所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数据显示,2017年共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200余次,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调控政策出台最密集的年份。可以预见的是,在“房住不炒”基调下,2018年调控政策将不会放松。2017年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