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地购房者注意 最近两年社保或个税 有“补缴”影响购房

长江日报   2018-01-31 08:49

[摘要] 外地户口,在武汉工作多年,打算买房,但近两年的社保缴费明细中出现过断缴的情况,后来补上了,为何还会影响购房呢?还有其他补救办法吗?

??外地户口,在武汉工作多年,打算买房,但近两年的社保缴费明细中出现过断缴的情况,后来补上了,为何还会影响购房呢?还有其他补救办法吗?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上周,我市主要民情收集平台上,多位市民不解,咨询这一问题。

??近2年社保有补缴记录 又无个税完税证明

??外地人在汉购房过户时遗憾卡壳

??网民谢先生:我是十人,在武汉打工十多年了,交满了12年社保。近期打算在武昌区购买一套二手房,本月中旬已跟房东签了购房合同,但办过户时,房管局审核我的社保缴费明细发现,我有4个月的社保属于补缴,因此未能办理过户。“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这4个月的社保确实没有按时交纳,当时存折中的余额扣光了自己没注意到,导致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后来我全都补缴了,是否有补救办法呢?”

??武昌区房管局:根据我市相关政策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房的,应当提供自购房之日前2年(含2年)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对补缴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不予认定。

??武昌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核查,谢先生也没有缴过个人所得税,所以不符合政策。“出台这项政策也是为了避免有人为了买房补缴社保。实际工作中遇到过不少购房者,中途辞职换了工作或因为其他原因出现社保断缴的情况,后来为了买房便又将社保补齐。谢先生并非有意断缴,但政策的执行非常严肃,对于补缴的社会保险不能予以认定。”

??虽社保补缴但连续两年无间断缴个税

??外地大学生可在汉顺利购房

??网民olinaliu:我在武汉工作,计划买房,外地户口,名下无房产,目前社保有补缴状态,请问是否具有购房资格?

??市房管局:这位大学生网民虽然社保曾经有补缴记录,但经了解,可以提供连续两年无间断的个人完税证明,就可以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房。此外,因为她符合大学毕业落户政策,可先将户口从老家转到武汉,再购房便不受社保缴费这一政策限制。

??以公司名义购房不受限购约束

??但相关税费要高出许多

??网民刘女士:我在武汉创业开公司,缴纳了5年社保,每年也有纳税。最近去洪山区房管局办理购房资格审核,查询我的社保缴存记录显示2017年3月为补缴,工作人员告知我没有购房资格,无法办理买房过户手续。

??洪山区房管局:经过核查,刘女士确实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公司的名义买房限购政策针对的是个人,创业者也可以公司名义购房,不过相关税费要高出个人许多。公司名义购房,产权人为公司名称。

??记者汪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