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风雪之中迎“满月”地铁阳逻线载客127万人次

长江日报  2018-01-27 08:49

[摘要] 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阳逻线1个月内累计载客127万人次,尤其是本轮降雪以来,阳逻线全力应对,确保运营秩序。

??阳逻线“满月”了!长江日报记者26日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阳逻线1个月内累计载客127万人次,尤其是本轮降雪以来,阳逻线全力应对,确保运营秩序。

??26日上午7时许,何先生将私家车停放在阳逻线金台站附近,乘坐地铁前往宏图大道站单位。“以前开车从家出发到单位要2个左右,堵车的话时间更久,以前不得不在单位附近租房住。”何先生说,阳逻线开通后,开车从家里出发30到金台站,乘地铁50,加上5步行,不到1个半就可以到单位,再也不用租房了。

??像何先生一样弃车乘地铁到市中心的上班族不在少数。武湖站区站区长吴良介绍,每个工作日,车站附近都会停放20余辆私家车,车主都是早上开车到站,乘坐地铁到城区上班,下午再乘坐地铁返回开车离开。

??除了上班族,利用阳逻线到市中心休闲娱乐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元旦期间,金台、武生院、新荣客运站等站日均集散量均接近2万人次,比平常多1倍。此外,部分公交站点延伸到阳逻线车站附近,新洲城区、阳逻开发区及周边街道的居民慢慢适应了“地铁+公汽”的出行方式。

??金台站值班站长徐源介绍,从近期开始,务工返乡人员也陆续开始乘坐地铁返回新洲老家,他们手提着大包小包行李,顶风冒雪登上地铁列车。

??“阳逻线共有10座高架站,由于周围没有高层建筑,车站周围风力比城区要大不少,气温也平均低约2℃。虽然站台以半包裹的方式设计和建设,但仍然有雪花飘落到站台上,并很快形成一层薄冰。这对手提较多行李的务工返乡人员增加了麻烦。”阳逻站区站区长熊凯说,雨雪天气时,车站所有工作人员按照预案要求,通过铺设防滑垫、及时清扫等措施,保障每一名乘客顺利乘车和进出站。

??记者了解到,25日晚11时许,阳逻线最后一班车运营结束后,车站工作人员开始清理站台和出入口所有的积雪、覆冰和水渍,将防滑垫、麻袋抖干净,整理放到站厅。同时对清理干净的出入口和台阶撒上盐。26日凌晨4时30分,他们对出入口、台阶、站台再次进行除冰,放好防滑垫、麻袋和警示标识,确认站台地毯牢固无积水。1后,所有工作准备就绪,迎接6时开班的拨乘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