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在长江新城建设 “武汉国际大学联合校区”

长江日报   2018-01-24 08:49

[摘要] 23日,记者获悉,2017年武汉工业技改投资完成1172.4亿元,增长159.6%,强力扭转工业投资增速下行趋势,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去年武汉工业投资完成2404.9亿元,增长13.6%,超额完成当年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贺亮)23日,记者获悉,2017年武汉工业技改投资完成1172.4亿元,增长159.6%,强力扭转工业投资增速下行趋势,打出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去年武汉工业投资完成2404.9亿元,增长13.6%,超额完成当年目标任务。

??“技改投资的高速增长说明工业企业对技术改造升级的意愿较强,也可以印证实体企业信心在增强。”武汉工业经济观察人士表示,企业对经济趋势看好,在上有好预期,那么必然会增加投资力度,企业的投资意愿与城市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密切相关。

??去年,全球光纤光缆龙头企业长飞公司销售额首次破百亿元,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三大主营业务产销量蝉联全球,就得益于不间断的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去年公司在技改研发上的投入超过5亿元。

??去年,面对工业经济下滑的态势,武汉把工业作为拼搏赶超发展的主战场和主攻方向,“坚决打好工业翻身仗”,全市251项重点工业项目实施“一对一”包保帮扶,启动“千名局级干部服务千家企业、“万名处(科)级干部联系服务万家小微企业”活动,在制度上为工业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带动规上企业技改覆盖率由年初不足20%提高到48%。

??各区在服务工业企业发展上“比速度,赛进度”,落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蔡甸区等不断刷新工业项目行政审批速度;武汉实施“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承诺备案制,将审批时间压缩至1周以内,企业技改投资信心不断增强。

??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降低融资成本,武汉市组建了2亿元规模的技改专项信贷风险分担资金;并将全市小微企业融资应急资金规模扩大到3.5亿元,让应急资金惠及更多企业。 

??“今天的投资点就是明天的效益增长点”,2017年,武汉工业经济的“长板效应”显现,技改投资向重点行业加速聚集,去年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由2016年的13.1%提高到48.8%,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行业的技改投资占比达到68.4%。

??武汉工业企业基础装备能力稳步提升,工业企业“两化”融合水平稳步提升,主要行业关键设备数控化率达到8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