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长江新城汇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新!长江新城将由他们设计,还有10家企业签约投资建设起步区

长江新城汇 2018-01-18 15:05:18

今年1月7日,长江新城规划征集方案亮相,仅仅10天后,也就是今天,长江新城管委会举行任务书交付仪式,5家国内外权威规划设计机构被委以重任,承担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任务。

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以超前理念、世界眼光,打造代表城市发展成就的展示区、全球未来城市的样板。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长江新城规划的要求,武汉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武汉特色、高点定位,先后完成了长江新城选址规划,启动了总体(概念)规划国际咨询,并进行了评选。

2017年11月17日,长江新城管委会和市国土规划局联合组织开展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咨询建议书国际征集工作,向全球发布国际征集公告。共有84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形成73家个体或联合体报名。

截至2017年12月8日,共有48家机构形成的36家个体或联合体提交了咨询建议书。

2017年12月12日,由中国工程院丁烈云、余少华、谢先启、吴志强等四位院士领衔,共15位专家组成的强大专家阵容对36个咨询建议书进行评审。

通过投票,最终评选出5家个体(联合体)提交的咨询建议书入围本次评选。5家机构分别是:

  • 史基摩欧文美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SOM)

  •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体

  • 阿海普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联合体

  • 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这5家机构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和中国,均为国内外权威规划设计机构。

这5家将作为长江新城起步区城市设计机构,平行开展起步区城市设计工作,3月底完成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后期将从这5家机构中选择优胜者,负责综合和深化工作。

史基摩欧文美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SOM)

美国著名的设计事务所

参与设计项目建成后具有显著影响力

如伦敦金丝雀码头▼

图/腾讯房产

天津滨海新区▼

图/新华网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法国AAUPC建筑规划事务所联合体

长期致力于深圳经济特区等城市发展

参与雄安新区▼

北京副中心等规划项目▼

图/北京晚报

阿海普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国际综合性设计公司

参与规划设计多项大型国际交通枢纽项目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联合体

扎哈习惯以极具未来感的空间形态

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与国内机构强强联合

获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

其建成及在建项目达160余项

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AECOM排名全球500大设计公司

过去二十多年有着诸多全球城市实践

如洛杉矶门户规划

伦敦奥运公园再开发总体规划▼

图/中国风景园林网

5家机构分别提供了哪些设计方案?

详见☞

!汇聚全球智慧,长江新城规划征集方案亮相

链接:招商局集团、中建三局、融创集团将投资上百亿建设长江新城

从长江新城管委会了解到,长江新城管委会成立3个月以来,以推动起步区规划建设为重点,与近百家国内外企业机构进行了洽谈,已签约10家,达成合作意向12家。

央企(国企)方面,长江新城与招商局集团签订协议,以“新型金融服务+互联网”为核心产业,发挥招商局集团现有银行、证券、基金、保险、融资租赁等金融产业优势,在起步区投资建设城市生活一体化的“长江新城国际金融城”,投资金额200亿元;与中建三局签订投资100亿元的“绿色建筑智慧产业园”项目,拟在长江新城起步区投资建设以建筑设计为龙头、智慧科技为核心、人文创意为支撑的国际绿色智能建筑产业集聚区和示范区、科技研发中心、创新成果转化中心以及展示交流中心,同时参与区域内相关配套项目投资建设。

民企方面,与融创集团签订投资150亿元的“长江文旅科技城”项目,拟在起步区范围内投资打造“长江文旅科技城”,引进代表全球未来发展高标准的现代化科技、金融、文旅、健康、教育等高端产业;与北京华林投资集团签订投资200亿元的“时尚文创科技城”项目,包括文化创意产业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中心及文创主题乐园等的投资建设。

金融机构方面,长江新城与国开、工、农、中、交、建行等6家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长江新城将按照规划进度,抓紧做好成片开发央企区、民企区、外企区策划和招商工作,突出创新驱动和人才引领,高标准规划建设长江科学城和长江青年城。

世界瞩目的长江新城规划建设蓝图

正在一步一步变得清晰

期待!

END

来源:长江日报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感谢转发!更多长江新城资讯,请关注‘长江新城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