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金银湖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东西湖人注意啦!可以网上申领老年证了

金银湖人 2018-01-16 15:09:22

去年12月1日起,我市开始实行老年证网上帮办服务。长江日报记者近日走访多个社区发现,老年证网上帮办实行1个多月,“让数据多跑路,让老人少跑腿”,市民普遍对这一为老服务“新政”表示赞许。

“用‘武汉养老服务’APP就能为母亲补办老年证,操作不复杂,蛮省心。”上周,在徐东工作的市民王女士利用午间休息时间,通过手机APP为住在江汉区前进街桃源社区82岁的母亲补办了老年证。“子女能通过APP帮父母补办老年证,父母不用来回奔波,这样的政策非常人性化。”

据了解,我市老年证实行网上帮办后,除老人自行前往社区(村)办证外,社区(村)网格员可依托武汉市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对符合办证条件的老人进行确认登记,老人家属或代办人还可登录武汉市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市民政局网上办事大厅或“武汉养老服务”手机APP)进行网上登记。老年证办好后,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享受社区网格员送证上门服务。

实施老年证办理新政后,老年证制证时间由60日提速到15个工作日,而且办证费用也将减免,新办老年证免交工本费,首次补办老年证工本费由个人和政府各承担50%,去年12月1日开始,已停止向老年人收取20元的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

记者了解到,因为社区就近办理便捷、不太会使用APP等原因,大多数老年人选择自行前往社区(村)服务窗口办理老年证。去年12月1日至31日,通过网上帮办全市共办理老年证45240张(新办40811张、补办4429张),其中,社区(村)窗口办理24378张,网格员办理20827张,老人本人及代办人网上自行办理35张。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老年证网上帮办服务还有待优化。记者走访社区发现,有的社区居委会办事大厅内仅张贴有“武汉养老服务”手机APP安卓版和苹果版二维码,缺少必要的操作步骤和图文介绍,部分老人反映下载安装“武汉养老服务”App后无法独立完成操作,仍需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和引导。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老年证已实现网上帮办、服务到人的目标,达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老人少跑腿”的服务效果,下一步将积极主动对接公安、人社、卫计部门,完善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武汉养老服务’APP各项设计和功能,推进社区网格员上门服务,提升我市老年证网上帮办服务的精准化与人性化。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