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日要闻丨八折买房或今年实现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2017年涨超20%

武汉楼市直击2018-01-10 12:07:48
1楼市

●长江青年城今年竣工 八折买房将实现

昨日,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时透露,为留汉大学生量身定做、能拎包入住的“青年汇”公寓已建成1000多间,长江青年城(黄陂)也将在2018年竣工,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将在今年变成现实。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以“大咖喊你2018来汉一起创”为主题进行直播访谈,人大代表、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政协委员、武汉奇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夏里峰和政协委员、武汉力龙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余龙就来汉创业的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互动。三位代表委员现身说法,盛邀大学生、企业家留在武汉创业就业。

吴祖云表示,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号召下,黄陂区去年新招入户大学生7000多人,更调高了大学生工资标准。

到2018年,将有更多创业利好政策。为留汉大学生量身定做、能拎包入住的“青年汇”公寓已建成1000多间,长江青年城也将在2018年竣工。这里不仅将为年轻人提供居住、交流的良好环境,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也将变成现实。此外,政府部门还和武大组建了50亿资金规模的珞珈基金,同学们想做的项目也能得到资金支持。

记者在武汉大学采访到一位男生,金融专业的他不知道应该就业还是创业。夏里峰说,大学毕业生应根据自己的性格选择,有领导力、亲和力的性格,适合创业多一些,如果有工匠精神,参加创业公司和就业也是好选择。吴余龙建议大学生们先就业。“在互联网时代,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我觉得都叫创业。即使是在企业工作,也要有创业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岗位。大学生可以先积累一定社会经验、有了创业方向后再创业。”

武汉晚报讯

●2018年开年土地市场频现底价成交甚至流拍

1月4日,青岛市城阳区1宗地块进行挂牌出让,最终被青岛诚信达地产以底价拿下,延续了近期青岛土地市场以底价成交为主的势头。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2018开年,土地市场延续2017年年末以来的平淡走势,多宗土地以底价或低溢价成交,甚至已经出现了至少3宗流拍案例。土地市场的“平淡”折射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业内普遍预期,2018年的楼市或出现“小年”行情。

4日出让的城阳地块,未出现任何竞争。而就在之前两天,1月2日,青岛迎来2018场“土拍”,高新区3宗地块挂牌转让,最终全部被青岛网信荣创创新置业以底价摘走。

另外,在山东省会济南,去年12月以来的土地市场也在变得理性。在去年的最后一天,兴隆片区有7宗土地出让,最终全部流拍。此外,当日还有段店、CBD等片区的土地拍卖,均以底价成交。

土地市场的回归理性不仅出现在山东。近期,低溢价、底价成交甚至是流拍在各地频繁出现。比如,也是在本月4日,长沙进行新年以来首次土拍,有2宗土地出现流拍,其中一宗为“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另一宗为纯商业地块。

另外,北京、郑州等城市新年这几天也有土地成交,但成交价格均未能达到限价。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之下,市场对热点城市的房价预期已经回归理性,开发商拿地热情在降低。而地价的回归理性将进一步降低市场预期,有利于未来的房价稳定。

经济导报讯

●新年首周武汉楼市供求疲软 12个项目仅4个售罄

新年首周,武汉楼市供求两端都惯性疲软。在经历去年12月份的集中开盘后,首周成交环比减少近三成,12个新开项目中仅4个售罄。

根据本地机构大家顾问的数据,新年首周武汉住宅成交3643套,较前一周减少了约28%。而从日成交走势来看,受元旦小长假影响,元月1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200套。

供应方面,,由于年底是房企业绩考核节点,房企把主要精力用于节前冲量,首周住宅供应量为7.51万平方米,环比大幅减少93%,因此元旦过后成交也西大幅缩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

●首套房贷利率2017年涨超20% 今年或继续涨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8%,相当于基准利率1.098倍,环比11月上升0.37%;同比2016年1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5%,上升20.89%,相当于2017年12月贷款100万元买房,要比一年前多还20余万元。

专家认为, 2018年整个资金方面的成本将会有所提升,房贷利率继续提升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涨!首套房贷利率一年涨超20%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46%,在政策、市场等大环境因素影响下,房贷利率全年呈上涨趋势。截止2017年12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8%,较1月上涨0.92个百分点。其中,一季度上涨0.03个百分点;二季度上涨0.50个百分点;三季度上涨0.33个百分点;四季度上涨0.16个百分点。

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2017年12月值为厦门,达4.96%,值仍为郑州,达5.77%。2017年12月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分别为厦门(4.96%)、上海(4.98%)、昆明(5.02%)、乌鲁木齐(5.11%)、大连(5.23%)、珠海(5.25%)、太原(5.27%)、天津(5.28%)、北京(5.29%)、成都(5.30%)。

2017年度首套房贷利率上涨幅度前十城市为,重庆(1.42%)、郑州(1.36%)、佛山(1.32%)、青岛(1.29%)、宁波(1.21%)、南京(1.20%)、苏州(1.16%)、无锡(1.15%)、天津(1.14%)、石家庄(1.12%)。

2017年12月优惠利率占比为2.06%,较11月2.43%下降0.37个百分点。除上海仍有多家银行提供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外,其他地区均无提供优惠利率银行。

业内人士分析:利率还有上升可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从利率数据来看,2014和2015年的降准降息形成了低成本利率。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这一波低成本利率已经开始慢慢走向上行的通道,具体表现为利率会有所提高。

严跃进认为,2018年整个资金方面的成本将会有所提升,对相应的购房需求,尤其是非刚需、非首套的购房需求会有所遏制,从信贷方面来看,房贷利率的提升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认为,房贷利率受政策面、资金面以及供需面影响较大,房贷市场中长效机制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避免波动过大对市场产生的不良冲击。2017年度房产租赁市场已得到初步发展,但就目前整体的效果来说,暂未带来决定性的影响,一系列调节市场的长效机制或将在未来2-3年,甚至更长时间内才能逐渐发挥功效,对房价、房贷利率的上涨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李表示,就目前来看,资金层面亦未表现出宽松的趋势,货币政策仍为稳健型,长效机制未完全发力。融360预测,2018年房贷利率变化趋势出现“急刹车”和“猛加油”现象的可能性小,将会继续保持目前状态呈小幅低速上涨。

目前,热门二线城市中,2017年12月份部分城市首套利率已大范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也同步上调。李认为,未来或会有更多二线城市再度执行房贷利率上调。同时,一线城市部分银行相关人员表示,暂未收到明确执行上调15%的通知,但不排除统一上调的可能性。

中国经济网讯

2资讯

●湖北将投资3150亿元改造棚户区 预计2020年完成改造

湖北省计划2018年至2020年投资约3150亿元,改造棚户区约70万套房屋。到2020年,国有工矿棚户区、城镇棚户区、垦区危旧房基本完成改造,困难群众将“出棚进楼”,分享社会发展成果。

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底,湖北省各类棚改已开工41.25万套,开工率100.2%,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其中,棚改基本建成29.9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4%;公租房基本建成2.67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9%;农村危房改造开工82954户。

湖北省住建厅表示,将继续完善“商品房+政府保障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的多元化供应格局,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推动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在公租房分配方式上,将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优先保障环卫、公交等行业困难群体,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纳入保障范围,对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也要实现应保尽保。

据介绍,湖北还将总结推广武汉市住房租赁试点经验,在人口净流入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提高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量的比例;鼓励大中企业、行业系统、工业园区、房地产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投资运行公共租赁住房。

新华网讯

●东湖绿道三期串联起东湖各大景区 不加长不加宽,只做“精装修”

昨日上午,东湖风景区工委副书记陈建新和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梅惠两位政协委员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以东湖绿道为题接受记者访谈。去年1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规划建设东湖城市生态绿心,东湖绿道是东湖绿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东湖绿道一期和二期已贯通。

记者在东湖绿道采访到青山市民马女士,她评价说,东湖绿道二期很洋气,她很关心东湖绿道三期将怎么建。

陈建新表示,三期和一、二期相比,的特色是将在提升文化内涵方面下功夫,以打造文化品牌为主要方向,相当于给一、二期做了个“精装修”。陈建新说,东湖绿道三期还将投入巨资打造东湖论坛基地,让东湖变成文化交流大舞台。同时,东湖绿道三期建成后,将串联起东湖各大景区,各景区也会根据自身特色,着力打造不同的主题活动园区,如落雁景区的东湖校友文化园、摄影小镇,并将挖掘桃花岛和李家大湾的民间历史传说,打造相应的文化设施。

梅惠说,她作为资源环境方面的学者,曾多次参与绿道规划,提过不少建议。她说,以前东湖是各个园区各自独立,而绿道将整个东湖景区串联了起来,相比之前,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语音读报讯(记者张栋)


End

延伸阅读:

兰州成松绑限购的城市!多城市都有动作

万科收购凯德购物中心释放了什么信号?

2017年楼市年报出炉 这个区域竟然是赢家!

2017年终盘点:武汉楼市的这些套路你中招了吗?

地价刷新中 快看你家的上升空间有多少!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楼市消息

请添加豆姐微信

备注想加入的片区

豆姐拉你进入楼市讨论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