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阳光城“拿下”中华城对于武汉来说有多大意义?

房天下  作者:陈荣   2018-01-09 09:16

[摘要] 而今,全国房企百强竞相前来武汉占位,武汉楼市热更是从主城区延伸至四环外,部分房企迅速在汉圈粉。闽系房企——阳光城就是百强房企中的一家。

近几年,当我们谈到武汉时,关键词离不开“楼市”。楼市,说大不大,它实现着人们“住有所居”;楼市,说小不小,它影响着一城发展的方方面面。

其间,与武汉楼市变化息息相关的品牌房企,作用力不可小觑。而今,房企百强竞相前来武汉占位,武汉楼市热更是从主城区延伸至四环外,部分房企迅速在汉圈粉。

闽系房企——阳光城就是百强房企中的一家。

2016年,阳光城开启并购的“快进键”,相继在长沙、广州、苏州、福州等城市完成多笔股权收购。

同年底,阳光城以104.69亿元竞得物产中大挂牌出售转让的15家公司股权组成的股权资产包,同时承接物产中大及其子公司对标的公司合计91.18亿元的应收债权,其中包括中大在武汉的两个项目,分别为中大十里新城17533元/平方米[汉阳]中大十里新城36套在售、中大长江紫都14253元/平方米[武昌]长江紫都3套在售

自此,阳光城正式登陆武汉。

在阳光城的集团官网上,“有阳光,有梦想”的slogan十分显眼。

2016年,阳光城的大举布局正是让阳光品质照进更多地方的梦想生活。

然而,对武汉而言,这只是楼市中的一小部分。

2017年5月,阳光城以37.63亿元收购“中华城”的A、B两宗地

其中,阳光城收购的A地块,实际上是收购中华城的资产包,涵盖未售的404套住宅写字楼与部分车位。需要重点强调的是,它不包含此前已经被中华城售出的住宅、商业街和商铺部分。

B地块则为纯新地块,需要阳光城正式操刀打磨。

自此,半年的时间里,阳光城完成了武汉三镇的布局。

一个项目、两个项目并不是决定房企影响力的关键因素,三镇布局却是房企在汉动作的一大步。阳光城与武汉的故事,在这里发展到高潮。

这一切,还得从有故事的中华城说起。

2015年底,位于汉口核心的百万方的城市综合体——中华城,因母公司华氏集团的“财富基石”事件,彻底沦为一个不良资产。

如今,中华城已经彻底改名为“阳光城·央座”。

然而,尴尬的是,部分此前P2P事件的受害者,直接到阳光城·央座维权……

那么,这就牵扯出一个问题:我们该怎么看待阳光城“拿下”中华城这一事件对于武汉的意义?或者说,该怎么看待“阳光城·央座”?如何看待阳光城的在汉布局之路?

首先,阳光城“拿下”中华城,我们应该以权责明晰的态度看待资产包。

当中华城发展至烂尾楼,进而成为影响区域形象和区域发展的绊脚石之时,阳光城勇于出现,是责任房企的一大担当。

阳光城负责已有资产包,而此前中森华已售出的部分住宅商铺的遗留问题,则由政府相关部门统一解决。

其次,占据汉口重要区位的中华城,我们应该看到其重要的区位价值。

2017年12月,阳光城央座开盘,推出200多套精装修住宅。从接手到调整到快速推盘,对于区域、对于大汉口来说,阳光城此举正是为区域供应量解渴的关键性步骤。

再次,布局武汉,阳光城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阳光城不是简单的占位,从1个项目到3个项目,从并购到全新打造项目到投资武汉,阳光城正在下一盘看好大武汉的棋。

2017年10月,在武汉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上,阳光控股现场签约北影阳光影视小镇项目、环保科技文创产业园项目、阳光城金融中心项目3个项目,签约总额超过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携旗下六大产业集团核心高管出席,他在会上透露,阳光控股近期拟在武汉投资至少500亿元。

第四,阳光城的产品战略与产品核心理念,将为人居武汉带来新的人居体验。

在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进驻武汉之时,不难发现,南派房企在产品力打造上的用心令人耳目一新。同样,阳光城在产品打造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据悉,阳光城集团始终相信“产品和服务才能赢得市场”,在“高标准、高品质、高品位、高回报”四大营建原则下,打造住宅和商业两大类产品体系及七大产品线。

近年来,阳光城更是将新一代产品的核心理念从“以客户为导向”进阶到“以用户为导向”,在行业首次提出降维战略打磨产品,利用绿色健康系统和智慧科技,着力打造“绿色智慧家”,改善用户生活。

诸如此类,也让武汉对其后续产品更加期待。

但凡经历,都是一份收获,所谓厚击薄发,或许可以说从阳光城进驻武汉的那一刻开始已经成型。

而今,阳光城正在以自身所具备的经验、优势,“让阳光品质照进武汉的梦想生活”。

往期回顾:

阳光城不负优质地段汉口主城区将再现新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