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湖岸九玺,华师百年酿字成书

房天下   2018-01-05 15:15

[摘要] 湖岸九玺,华师百年酿字成书承华师人文,九玺造典雅臻宅九玺筑湖畔,浸染书香,入居于此享受的不仅是“南湖浪涌,桂香灵动”的境遇,更是华中师范大学“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氛围。华师百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教育资源,成为全国前列的知名高校。邓小平题写校名1985年11月23日晚,露天电影场电影开始前

湖岸九玺,华师百年酿字成书

承华师人文,九玺造典雅臻宅

九玺筑湖畔,浸染书香,入居于此享受的不仅是“南湖浪涌,桂香灵动”的境遇,更是华中师范大学“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氛围。华师百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质的教育资源,成为前列的知名高校。一方净土,悠悠岁月,这里有无数文人雅士的足迹。

1985年11月23日晚,露天电影场电影开始前,广播宣布了一个消息:“邓小平同志给我校题写了校名!”顿时喜讯传遍整个校园,这也是邓小平同志为师范院校亲手题写的校名。进入华师,亲身体验一下这岁月的味道,看看过去的粉墨字迹,感受湖畔的一缕人文气息。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任华中师范学院院长的王自申老先生,前去钱基博家中进行拜访,王老先生看到钱老家中珍藏着的历史文物,便起意在学校也建一个博物馆。钱老出于对国家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大批心爱文物捐献出来,帮助学校筹建历史博物馆。如此深厚的文化内涵,实乃华师一大特色,也是邻华师而立的九玺的一大幸事。

1908年韦棣华用所得捐款在文华书院附近购得一块地,请汉口著名设计师设计了建筑图纸。1910年春,号称“十万元建筑”的文华书院正式建成,并取名为公书林,深寓“公之于众而非文化独有”之意。将文化作为共有资源,让爱书之人通过书识尽世界,正是这座书院的意义所在,这一知识源泉也必将滋养九玺人的成长。

大学校园日益成为城市的区域中心,校园逐渐向城市和社会开放,以其特有的气氛,对城市产生了巨大的熏陶和感染作用,更实际的给周边住宅带来教育及环境利好。百年历史,湖畔酿字成书。九玺择址南湖北岸,怀南湖灵动,拥百年华师,承载馥郁人文打造瞰湖阔景臻宅。

VIP申领中 呈请入席

详询:8750 6666/77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