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政国策>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突发】武汉楼市高烧“祸及光谷东”,鄂州葛店、花湖限购限售

楼市政国策2017-12-30 05:31:57

葛店会被合并到光谷吗?

这是最近两年武汉楼市的一个热点话题!

12月26号,一份红头文件不期而至!

鄂州葛店、花湖开发区全面限购

同时

从办证之日起!限售三年!

兜头一盆冷水!

没等到合并利好,却等来了限购限售 !

又是武汉惹的祸?

不按套路出牌,以前的剧本还能用吗?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12月27日,湖北鄂州市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自发文之日起在鄂州的葛店开发区和花湖开发区实行限购限售政策:

葛店和花湖区域,暂停向本市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出售商品房,暂停向非本市户籍的家庭出售第2套商品房。

在限购限售区域购买的商品住房,必须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才可上市交易。

限购方面,外地人可以买一套,不需要纳税或社保证明,留了一道口子!

限售来说,自办理产权证之日起,考虑到签约到交房时间,相当于锁定4-5年!不同于一些城市限售从签订合同算起,鄂州限售这是动真格!既然投资无法杜绝,那就退而求次,抑制短期投机吧!武汉如果“限售”,楼市会熄火吗?

为何是葛店、花湖?

一句话,楼市过热迹象明显。这背后,也算武汉惹的祸!

首先是武汉一房难求(最近两个月供应大增逐步缓解),茶水费乱飞,依旧很热,刚需自住投资投机乱入,武汉三环四环已经装不下了,尤其与光谷接壤的鄂州葛店、红莲湖等区域,已有成为武汉后花园的势头!房地产市场全面升温!

比如葛店,由于紧邻大光谷,产业与人口外溢显著,加上地铁11号规划延长至葛店,过去两年区域楼市增幅超过100%,投资需求旺盛!数据显示,有项目在售湖景高层8500,洋房达12000!

武汉今年卖地1500亿创造历史新高,50强来了40家!一地难求已成新常态,2017年蔡甸阳逻黄陂也成了香饽饽!这还不算完,拿地心切的企业,已经把鄂州纳入了砸钱的新选择!

目前,万科恒大联投新城融创中建陆续进入葛店开发区板块!12月7日,恒大在葛店开发区滨湖路拿了几块地,楼面价都超过7000,到了7524元/平米,创造区域地王!虽然有一些其他因素在里面,但闻者无不心惊!确实有必要降降温了!

在红莲湖区域,更是聚集了恒大、联发、联投等十多家品牌房企,武汉城市圈协同发展口号喊了十多年进展不大,如今武汉与鄂州的房地产一体化倒是如火如荼,势不可挡,成为投资置业的新热点!这一次鄂州出手,还不算太晚,尺度偏紧!未雨绸缪意图非常明显!

有何影响及意义?

在因城施策甚至因区施策的指导精神下,楼市调控思路已经转变,一刀切的政策不多了,更多是精准落地。此前,湖北孝感在9月13日宣布主城区限购!10月30日,湖北襄阳宣布主城区限售2年!

不管几线城市!只要房价上涨压力大,哪里冒头打哪里,鄂州葛店、花湖属于就这种情况!这对于在武汉周边布局的房企来说,又要头疼了!对于无路可退的刚需家庭来说,算是一个好消息!湖北重磅 | 今年房价不得再涨!明年不能乱涨!违者问责

通知一声

地产老司机小密圈启用

武汉购房咨询尽管来问

推荐一个行业信息分享小密圈

新浪微博:政国策-武汉楼市

交流探讨:QQ 16899757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