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武汉亦池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开发商疯了:五成首付”变“两成首付+开发商垫资”

武汉亦池 2017-12-14 06:14:52

压抑太久,终于忍不住开始钻空子了!

在楼市经历了成交量腰斩、房价腰斩后,位于北京周边的廊坊的部分开发商,开始打擦边球。

昨天(12月12日),证券日报电子报发文,报道了一个事件。

据证券日报披露,为挽救成交低迷的形势,在河北省廊坊市,不少新项目都在进行“低首付”的促销,部分楼盘可20%首付“锁定房源”。同时,针对外地户口不能购房的政策,部分楼盘销售也给出“先购房再缴社保”或“花钱落户”等办法。

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先后两次出台了调控政策:

已经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者无法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的非户籍居民,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不得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当地户籍居民已经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

在超强的调控压力下,廊坊成交量和房价开始崩塌,出现了断崖式下跌。曾经车水马龙、门庭若市的廊坊市燕郊售楼一条街,转眼间门可罗雀。

早在今年8月,就有数据显示,燕郊楼市成交量大跌80%,房价普降30%。上个月,华夏时报记者走访燕郊,发现成交量仍低迷,价格也继续在降,均价基本被腰斩,个别楼盘甚至下跌了2/3。本号当时推送了《中国最惨楼市:房价暴跌67%,仍无人问津》(点击即可查看),有详细分析。

为了鼓励外地人购房,部分开发商采用了“分期首付、暂缓网签”的加速回款,缓解资金压力。

分期首付: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分期方式”。以首付20%为例,购房者签订合同后需直接支付20%房款,剩下的30%分五次还给开发商,每隔半年还一次。如果选择30%首付,剩下的20%分两次还给开发商,每隔半年还一次。

暂缓网签:开发商牵头帮助购房者在当地挂靠企业缴纳社保,待到三年之后满足社保缴纳要求之后,再办理正式的网签备案手续。

既已被公之于众,在调控如此紧要的关头,这种事情自然不会任其发酵下去,有关部门迟早会介入。但从开发商这种忘乎所以的冒险行为中,我们可以闻到一股焦躁、不耐烦的气味。

廊坊是北京的卫星城,“天子脚下”竟然出了这种事,开发商的胆子也忒大了。但透过现象看本质,说明有人开始急了。经历了一年的低迷,未来还将继续茫茫无期地低迷下去,日子不好过,小开发商扛不住了。

从这件事情上,可以总结出三点:

1、本轮调控已经到来最紧要的关头,无论是地方政府的财政还是开发商的资金都非常吃紧,今年11月政府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不含卖地)同比下降1.4%,后续关键看地方政府能否义无反顾,坚持到底。

2、调控较严厉的城市,熬不住的小型开发商,为了加速回款、缓解资金压力,他们可能选择一些极端方式,但更多的小开发商会选择行之有效的两种方法,一是降价促销;二是卖身给大开发商。

3、与廊坊类似的城市(房价主要是由投资客炒起来的,且调控非常严厉的城市),未来几个月房价或将松动。但一线与强二线城市,支撑力足,购房需求依然旺盛,至多横盘,价格难松。前几日,南京还在上演抢房。

更多阅读:

时隔20年,“第二次房改”要来了?

广州十大灵异地之首--荔湾广场,大败局竟然是这样炼成的!

楼市重磅!政府出手大招,影响太大了!

豪宅汤臣一品评估价暴跌50%,竟然没有人抢!原因我也是惊呆了!

好心动,武汉竟然有这么多真正的!记得收藏!

太畸形!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竟超31%!︱18座热门城市11月房价地图

未来5年地产市场会怎样?其实早就有答案了!

2018年汉阳第1拆:龟北二期旧城改建

武汉大学生8折购房细则出炉!这些人买房真的可以打8折!

武汉旧城改造计划出炉啦 这些地方都要拆!

一张图了解武汉公积金提取政策!

干货!随时随地查询购房记录、预售证!再不用去市民之家啦!

租售同权的真正解读!到底是应该租房还是应该买房?

被限购了怎么办?告诉你个办法,想买多少就能买多少!

那么多的凶宅,是谁在住?

中国房价背后的真相!

住宅和公寓到底有什么区别?到底该如何选择?

毕业证变户口本,你就是武汉人!超全武汉落户攻略!赶紧收藏!

干货!离职了怎么提取公积金?异地贷款怎么办理?

想了解更多房地产相关资讯?马上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楼市圈。

END

资讯| 交流 | 干货

—武汉楼市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