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银湖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长丰大道通车,顺利连二环,跨三环

金银湖人2017-12-13 18:40:19

11月30日

中国一冶承建的

长丰大道(二环线-三环线)工程

最后5条匝道同时开通

至此

长丰大道工程已全部按规划形成

▲长丰大道全线效果图

长丰大道项目东起淮海路与二环线发展大道互通,西至竹叶海,与硚孝高速及三环互通,是主城区确定的“三环十三射”快速骨架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丰大道工程沿线共设置了5对上下桥匝道,同时在常码头与二环线相接处,长丰大道与三环线、硚孝高速相接处,设置2座互通式立交。

▲长丰大道常码头匝道画圆

此次通车的匝道分别为常码头立交二环线右转淮海路的CE匝道、东风村丰帆路上下桥的X1、X2匝道、竹叶海立交长丰大道左转至汉阳方向的C匝道、三环线古田二路方向左转长丰高架的A匝道。

施工中,中国一冶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克服桥梁跨三环,涉堤、涉湖施工的重重困难,确保了剩余5条匝道的按期通车。

五条匝道,特点难点各不相同

1

与地铁平行的匝道丨常码头CE匝道

该匝道与地铁七号线同时建设,交叉施工,施工断面狭小。一冶人主动与地铁施工方沟通,拿到地铁施工“时刻表”,在地铁施工“空窗期”见缝插针,与时间赛跑,与断面赛跑,最终于10月底完成匝道建设。

该匝道建成后,市民可由二环线知音桥直接去往淮海路中央商务区方向,大大节省了建设大道、二环线、青年路绕行的时间,同时也缓解了二环线银墩路下桥匝道的交通压力。

2

拆迁拆出来的匝道丨东风村X1、X2匝道

东风村X1、X2匝道实为长丰大道主线桥配套的五对上下桥匝道之一,但前期因拆迁工作推动困难,施工迟迟无法推动。今年,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征地拆迁工作得以推动,中国一冶精心策划,实时跟进政府征地拆迁施工断面,迅速组织队伍投入施工,你挪一寸我便动一寸,坚决不掉队。

此处匝道,上桥匝道为东西湖去往二环线汉口方向的快捷通道,下桥匝道是汉口二环线去往武汉宜家家居方向的便捷通道。

3

跨三环,涉堤、涉湖匝道丨竹叶海立交C匝道

竹叶海立交C匝道墩柱高16.5米,全长约1.2公里,涉及跨三环线、跨张工堤、跨张毕湖,外部管辖单位多,同时三环线交通疏导难度大。

中国一冶积极协调园林局、水务局、竹叶海公园等多个外部单位支持施工推进,加大对三环线的交通疏导,同时采取了预制、现浇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施工,确保了该匝道于10月底实现了主线贯通的目标。

竹叶海立交C匝道为长丰高架左转三环线至汉阳方向的主要连通道,是主城区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

4

路堤段匝道丨竹叶海立交A匝道

该匝道是三环线左转上长丰大道高架的连通道,该匝道全长503米,均为路堤段,中国一冶进场后严格按照分层碾压、夯实的要求组织实施,于11月底建成。

该匝道可将三环线与宜家商圈有效链接,汉口地区前往宜家商圈的车辆可经三环线行至竹叶海立交通过A匝道转向长丰大道高架,并在长丰大道高架园博大道处的匝道下桥前往宜家商圈,真正实现了三环线与宜家商圈的互联互通。

2013年6月

长丰大道项目开工建设

2015年9月

配套武汉园博园的主线高架及部分匝道通车

2017年11月

规划配套匝道、互通式立交全部建成开通

两年又两年

多少困苦艰难

中冶人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

向武汉市民交付了一条坦途大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