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当我们谈论“地标”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房天下   2017-12-13 14:36

12.23,听听“地标”怎么“说”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地标

地标”是什么?雄壮的鼓楼城墙,雕梁画栋的黄鹤楼,璀璨的东方明珠塔,新锐的“小蛮腰”广州塔......大到名胜古迹、摩天大楼,小到广场上那颗大圆球,学校门口的“好好读书”雕像,都被统称为“地标”。

与标识性地标的合影,似乎成为了去过一座城市的打卡必备。除了它们的外貌,你是否也曾好奇过,这些城市地标背后有着什么区别?而城市兴建的大型地标背后有着怎样庞大的能量效应?

一场以《地标说》为名的城市畅谈会正在武汉酝酿绸缪,亟待上演。地标究竟意味着什么?又将为城市带来什么?当我们在谈论一座城市的新地标,我们谈论的是城市未来。

01

地标,打开一座城市的钥匙

城市的本质,是聚焦。

城市地标,是在城市的重要节点具有城市集体记忆的特殊标志物,是吸引聚焦的载体,是一座城市具有磁体特性的磁极。

纵观世界,每个国际级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总有一座极具精神气质和象征意义的伟大建筑,成为时代标志。

从美国帝国大厦,到马来西亚双子塔,从台北101大厦,到迪拜哈利法塔……我们每每想到这些城市,那些标识性的地标建筑首先跃然眼前。地标,是重要的记忆点,是开启一座城市的钥匙。

02

地标,城市的名片与经济原力

无论是秀美的名胜抑或挺拔的大厦,地标的存在丰富了城市表情,昭示着一座城市的梦想与雄心。其之于城市,就像商标之于品牌,代表着助推城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有数据显示,迪拜塔建成之后,迪拜旅游观光产值上涨了300%,相应的酒店业及附属上下游产业也爆发增长。建成后五年内,带动的房地产投资,就占迪拜的27%以上,并且吸引了大量外汇储备。同时,迪拜的城市产业结构也得到了优化,从重度依赖石油出口逐渐转向金融与旅游业的发展。

回到中国——在上海的核心腹地陆家嘴,每拔起一栋高楼都直接实现了陆家嘴的经济飞跃,也和区域房价跨阶式上涨的节点吻合。三大高楼建成后,陆家嘴CBD知名企业聚集数量、商务、商业软硬件环境质量、甚至其全球排名都得到了显著上升。

地标不仅仅是建筑,同时也代表着一种城市新格局、新秩序的重建。一座新地标的建成意味着一系列城市配套的崛起。这种建造过程所含有的强大的原驱力,将会打破原有的区域格局,重新建立一套清晰的秩序感、场所感,为城市中心区的建立,和城市形象的塑造上提供示范与先导。

03

地标诉说历史,讲述未来

在所有的物质形态中,没有哪一种像地标这样,铭刻着城市的足印、历史的轨迹,从而深深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它不仅在向我们诉说历史,更为我们描述未来。

从“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到“雷峰夕照”、“断桥相会”......这些曾在历史长河中凝聚了城市荣光的地标,曾为人吟诵,代代传承,屹立至今。而如今城市建设的浪潮翻涌而来,鳞次栉比的现代建筑令城市地标被赋予了新的价值。

武汉,一个正在经历着华丽蝶变的新一线城市,其发展的节点正需要新的地标建筑来添姿增彩。在武昌,武汉绿地中心正在以日夜不歇的速度更新着武汉的天际线高度;而在城市发展潜力的光谷,另一座406米的光谷绿地中心也已提上日程。他们将为城市带来什么样的改变?为居住在城市的你我,带来什么样的新机遇?

你一定非常好奇,那座已经刷新到500m+的江岸建筑,到底承载着什么样的使命?

12月23日,《地标说》城市创造者畅谈会即将首次启幕。

我们将邀请各路城市大咖: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国际建筑设计公司总监、知名民谣音乐人以及各界专家学者作为嘉宾,邀请关心城市未来的每一位城市公民来到现场,共同探讨地标之于一座城市的意义,和背后的巨大能量。参与者还有可能获取现场送出的神秘大奖!

聚焦#地标能量#,与城市共论未来。

详询电话:027-68788888

标签: 绿地 地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