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长江新城汇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长江新城里的地铁站长啥样?集装箱“搬”进车站 蓝天白云天天见

长江新城汇 2017-12-12 02:13:21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袁永华)1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实地探访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的阳逻线上3座艺术特色站,这3座车站位于黄陂区和新洲区,其中武湖站位于长江新城起步区内,这也是长江新城起步区内亮相的轨道交通特色站。

阳逻线武湖站 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武湖站:主打“地铁小镇”楼元素

阳逻线是首条穿越长江新城的地铁线路,长江新城起步区共有6座车站,分别为:幸福湾站、朱家河站、谌家矶站、青龙站、高车站和武湖站。其中,朱家河站和武湖站均为特色站。

11日,记者来到率先亮相的武湖站内,先睹为快。武湖站以“烟武新城”为设计主题,结合周边规划的武汉六大地铁小镇之一的“武湖地铁小镇”为元素,通过采集归纳区域特色的“楼”元素,将其运用到站内装饰设计。车站装修形式上着重刻画梁柱之间的构件关系,辅以仿木色,使空间脱离传统楼体的厚重感,寓意层楼叠榭、蒸蒸日上。

武湖站为路侧高架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长约161米,宽近22米。

其中,地面层公共区设有地面至站厅的楼扶梯、无障碍电梯以及公共卫生间等。车站中心局部架空,设市政公交车道、出租车道。

二层为站厅层,中间为公共区,分为付费区与非付费区,用不锈钢栏杆以及自动检票机分开。付费区设有至站台的楼扶梯和无障碍电梯,抬头即可见“蓝天白云”天花板,再加上灯光渲染,蓝天白云效果更加明显。

三层为站台层,配有空调候车室,与机场线类似,可以提升乘客候车时的舒适感。

施岗站:集装箱“搬”进车站

施岗站位于汉施公路上,七架山水库西侧,是阳逻线中重要的交通枢纽站。施岗站以“施岗创享”为设计主题,该站的站内装饰设计灵感来自于宁静的阳逻港口,从港口集装箱提取主题元素,采用色彩与块面结合的设计手法,通过艺术化处理融入站点设计中。

施岗站空间形态结合元素特点做设计,在保持工业风格形态的同时,丰富的色彩又塑造了律动空间,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五彩斑斓的集装箱,也寓意着武汉的经济贸易百花齐放。

施岗站为阳逻线的第15个车站,车站主体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站台车站,地上三层,包括一层地面层、二层站厅层和三层站台层。主体建筑高度为22.4米。

施岗站位于汉施公路路中。车站站位呈东西走向,平行于汉施公路布设。东西分别与金台站、阳逻开发区站相邻。

阳逻开发区站:设计取材于问津书院

阳逻开发区站以“智港阳逻”为设计主题,设计取材问津书院为元素,提取外建筑的形和意组合表达。

展厅天花板采用线面结合的形式,用材料的叠级来表达知识循序渐进的意境,两侧跨采用大块深色网板,保证空间的镂空率。站内柱体提取问津书院建筑的外轮廓,以突出站点文化氛围,车站整体以暖白色为主,渲染出一幅温文尔雅、书香雅韵的画卷。

站台的设计主要用铝方通材料将天花结构包裹起来,利用曲线线条分割形式来组合并将天花完美结合,使整个空间更显整洁大气。

阳逻开发区站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站台车站,车站长约143米,宽23米。

其中,地面层公共区设有地面至站厅的楼扶梯、无障碍电梯以及公共卫生间等。车站南北两侧辅道设市政公交港湾、出租车停靠点。

二层为站厅层,中间为公共区。天花主要中间采用书卷造型,再加上灯光渲染。

三层为站台层,同样配备了空调候车室。阳逻开发区站轻钢雨棚为两段不通弧度的钢梁组成,从远处看就像卷起的书卷。


来源:长江日报

【小伙伴们,快来领啦!人人可领,天天可领,12月每周五周六及12月10日-12日还有机会领到大额惊喜,1212元】#吱口令#长按复制此消息,打开支付宝就能领取!zI6OzR46Zx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