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落户新政吸引大批高学历人才在汉落户,“聚人才”效应逐渐凸显

房天下   2017-12-05 16:42

[摘要] 据悉,自10月11日我市实施“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以来,留汉大学毕业生一个月落户超过5万人。 从显示的数据来看,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等高新产业聚集地区成为高学历人才落户主要区域,办理量均在9000人次以上,而江夏区以优质教育集群承接武昌人才资源,勇担起百万人才留汉计划的重任。

9

据悉,自10月11日我市实施“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以来,留汉大学毕业生一个月落户超过5万人。目前这一数字仍以每天2000至3000人的速度增长。

1

堪称“零门槛”的落户新政实施后,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急剧增加。政策实施一个多月来,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人数超过5万人,占新办理落户总量的半数左右。其中,“放宽年龄限制条件”新解决大学生落户9904人,“落户与就业创业全脱钩”新解决大学生落户27656人。落户新政吸引了一大批高学历大学毕业生在汉落户,“聚人才”效应逐渐凸显。

2

落户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2713人,落户大学本科学历26593人。其中,近一半武汉高校和华中籍生源大学生选择落户我市,吸引“北上广”大学毕业生在汉落户达2755人。

1

随着落户新政的快速推进,武汉对周边地区的吸引力越来越强,未来省内人口流动将成为武汉城镇化发展的主要动力。根据联合国对我国城镇化水平的预测以及对武汉人口增长趋势的判断,预测2030 年武汉总人口为1300-1400万,2050 年总人口为1600-1800万人。

 3

从显示的数据来看,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等高新产业聚集地区成为高学历人才落户主要区域,办理量均在9000人次以上,而江夏区以优质教育集群承接武昌人才资源,勇担起百万人才留汉计划的重任。

 2

江夏区政府于汤逊湖畔规划高新产业集群园区华中创谷,并将在其周边建设一批创业公寓,未来将促成华中地区高新产业集群。

4

以腾讯武汉研发中心为核心,江夏拿出的地块,打造2.1平方公里的“阳光创谷”。整个创谷建成后,预期每年的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同时,还将与位于藏龙岛的百度,以及位于金口的阿里菜鸟遥相呼应,形成光谷之南全新的“创新走廊”,成为武汉创业者的天堂。届时的创谷将为江夏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为江夏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产业支撑。

 5

3

江夏区为愿意留在江夏、建设江夏的人才端出一份诚意“大餐”。在江夏区企业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申报入选江夏区产业领军人才,江夏区按照级、、省市级别等次,给予10万至200万元无偿资助,并优先推荐参加市级人才项目评选。

6

对留在江夏创业的大学生,江夏区整合政府公租房、集体闲置房、居民还建房等资源,优先为创业就业大学生提供各类政策性租赁住房不少于1000套,与驻区高校共建“学生公寓”不少于500套,规划建设阳光创谷及各类孵化器周边大学生创业公寓,以市场化运作方式,与企业共建“创业微公寓”不少于500套。

 7

4

依靠人才公寓政策只是解决了基础居住需求,但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以及日后成家立业等更多的需求,激发了高素质人才对改善住宅的追求。

 8

百强房企中锐地产,秉承“育人者筑家”的理念,以城市发展和人居需求为主导,择址新武昌南,与创谷,携区域王者之势,实力精筑改善之作——中锐·滨湖尚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