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武汉楼市直击>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每日要闻丨洪山区484套人才公寓将交付 武汉3年后建成国内首个地铁网线云平台

武汉楼市直击2017-11-29 13:43:18
1楼市

●洪山区484套人才公寓将交付

不同的主题,统一的装修风格,空调、热水器、书桌等日常家具和电器一应俱全,上下班有班车接送……这是本月底洪山区政府要交付给大学生入住的484套人才公寓。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人才公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部署精神,积极建设洪山“大学之城”,今年,洪山区多方挖掘辖区公租房、还建房资源,已筹集明泽·丰华苑、福临居、TCL康城绿洲等项目人才公寓房源1500套,全部都坐落在三环线以内。

今年8月,福临居和TCL康城绿洲项目分别由北京乐乎公寓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魔方(中国)生活服务集团设计施工,将其打造成洪山·乐乎青年社区和魔方大学生公寓。本月底,洪山区第二批人才公寓484套房源将交付给大学生入住使用,其中乐乎青年社区364套,魔方大学生公寓120套。

在洪山·乐乎青年社区,记者看见公寓的防盗门上安装有密码锁,室内以不同的颜色营造出不同的主题效果,面积为40.75—58.76平米,配备了床、桌、衣柜、热水器、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生活设施。

据了解,乐乎青年社区还为大学生提供班车服务,并且在满足大学生立体化居住需求基础上,兼顾办公、餐饮、健身、交友、家政等生活业态,打造全新“公寓+”大学生生态圈,为大学生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生活体验和社区服务。

武汉晨报讯(记者关晓锋)

●武汉重拳打击房屋“黑中介” 警方提示“租房四原则”

有过租房或出租房屋经历的人,多少与房屋中介打过交道。其中,不少人不幸落入房屋“黑中介”陷阱,被黑中介变相涨价、克扣押金,甚至被武力威胁,苦不堪言。

记者22日从武汉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市涉及房屋黑中介警情呈上升态势。武汉警方从本月8日起,开展为期1月的打击整治房屋中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至今已破获7起房屋中介违法犯罪案,刑拘22人。警方还与房管、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对“黑中介”进行行政处理。

为何要打?

黑中介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上月23日,有群众向武汉市公安局反映,“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押一付三、提前一个月支付房租等方式骗取众多租客租金,并以公司资金链断裂为由拒不支付房主租房款,有近200人受害,涉案金额90余万元。遇到房东和租客上门理论时,该公司会聘请社会人员出面,以暴力相威胁。一些房东没收到房租,只好驱赶租户收回房子,与租客发生纠纷。

10月26日,近20名被骗房东和租客到安逸客公司讨要房租,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黑中介极大损坏了武汉形象!”民警称,被害租客多数是刚毕业大学生,交了数千元租金和押金,但刚住一两个月便被赶了出来。一些人选择离开武汉发展。

为何被骗?

“黑中介”利用租客、房东图省事心理

为何如此多房东和租客陷入“黑中介”陷阱?记者了解到,黑中介常以低房租吸引租客上钩,并以数年、流程简便等为“诱饵”从房东处包下房源。

今年9月,汉阳警方锁定“武汉中天万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经查,该公司将房屋分割成胶囊房,一间房租600元至700元,在网络上、马路边大量发布广告吸引租客。收集房源时,该公司许诺为房子配齐家电、家具,长期。公司负责人高某交代,他们通过拖延房东租金方式,先后诈骗50余名房主共30万元。

曾在“黑中介”工作过的田田(化名)称,租客随“黑中介”去看房时,就已陷入圈套。租户看中房子,业务员会要求先交定金、再签合同,这样即使租户不想租了,却因定金已交只好签下合同。“房东要不到房租来理论时,公司会拿出当时签订的合同。而合同只明确了房东责任而未有中介责任,房东中断租约要支付5000元至10000元不等违约金。不少房东担心遭受更大经济损失,只好选择妥协。”

“黑中介”怎么识?

民警:看清合同细则是关键

武汉警方表示,目前已冻结扣押部分涉案中介公司财物,将进一步加大追赃工作力度,限度为被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警方提醒市民,在与中介公司有合同纠纷时,请联系房管或工商部门处理;遇到不法分子胁迫时,立即拨打110报警。

如何识别“黑中介”?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庞凯振表示,市民租房时应该把握“四个原则”:租客签订租赁合同时要见到房东本人,不宜与中介签订转租合同;要注意观察中介公司相关经营许可,“黑中介”开业时间多不会太长,有的只有营业执照,没有从事房产经纪资质;要注意观察中介公司收款账户。正规中介公司都有对公账户,“黑中介”一般用个人账户收款;仔细阅读租赁合同,“黑中介”提供的合同,多只注明承租人和房屋产权人义务,自己作为转租方则不承担任何责任。

湖北日报讯

●武汉综合创新能力居第四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近日,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国家治理》周刊刊登封面文章,对15个副省级城市、4个直辖市的创新基础力、创新投入力、创新产出力、创新持续力分别进行评估,武汉综合创新能力以79.04分位居第四,排在北京、深圳、上海之后。

长江日报讯

2资讯

●武汉3年后建成国内地铁网线云平台

武汉将建地铁网线云平台。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正式批复将《武汉轨道交通网络信息化建设示范工程》列为示范工程。昨日,在该工程的新闻通气会上,武汉地铁集团信号专业首席专家朱东飞介绍了相关信息。

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广大市民,市民可以通过手机终端知道地铁站的人流情况,地铁到站时间,甚至是哪节车厢比较宽松有空位。市可以更自由灵活地安排出行。

该工程打破了原来2-3条线路建设一个地铁区域控制中心的思路(其他城市地铁的惯例),在国博中心、三阳路建设两个线网中心,实现线网的集中指挥、集中调度、统一管理。同时同步建成武汉地铁的大数据中心,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打造武汉地铁云平台。后续新建设的线路,均接入到新建的云平台上,从而实现各个系统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数据的共享。

2020年上半年,建成轨道交通16号线,并作为条新线接入云平台;2020年下半年,完成11号线、21号线两条既有线的数据迁移至云平台,同时建成三阳路企业管理中心。既有新线的接入,也有既有线的数据迁移,这在轨道交通都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后续新线建成后,将按照16号线模式,陆续接入建成的云平台,实现线网的集中指挥、统一调度。1—8号线等既有线路,会在线路大修改造时,再逐步接入云平台。

长江日报讯(记者严珏)

●东西湖体育中心 初具雏形

昨天,记者在东西湖区临空港大道看到,将作为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足球乒乓球场馆的东西湖体育中心主体结构封顶,整个工程已初具雏形。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子云)

●武汉事业单位专项招聘今起报名 382个岗位等你来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为满足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的需求,武汉市将分类组织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专项招聘工作,高层次人才、基层单位共发布382个岗位,主要涉及教育、卫生、城建规划等行业,28日起可网上报名。

据悉,本次专项招聘分为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基层单位、急需紧缺岗位招聘计划。目前已完成前期岗位征集工作。

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共征集262个岗位,主要涉及教育、卫生、城建规划等行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历学位的人员,少数紧缺专业或技能岗位专业技术职称要求可放宽到中级。高层次人才可免笔试,招聘单位可采取技能展示、专家考评、结构化面试等方式对引进对象进行考核。

基层单位、急需紧缺岗位招聘计划主要是为偏远、基层单位或急需、紧缺岗位招聘所需人才,共120个岗位,主要涉及测绘、环境监测、知识产权、影像以及临床医学等专业。武汉市招聘办统一组织笔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测试》,面试由各区或主管部门自行组织。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招聘主要是针对上半年集中公开招聘的补充。对上半年公开招聘中无人报考的岗位,适当放宽年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岗位条件。

应聘人员可及时关注武汉人事考试网相关动态。11月28日,武汉人事考试网将发布《武汉市批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目录公告》和《武汉市2017年度事业单位基层单位和紧缺急需岗位专项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和《报考指南》,同时开始接受应聘人员报名。12月12日举行基层单位和急需紧缺岗位招聘笔试,年底之前完成两项专项招聘的考试、考核工作。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End

延伸阅读:

12月再推20宗地:金银湖万达地块疑似挂牌 左岭楼面价低至几百

武汉均价3万片区1个 2万+片区有2个 有你家吗?

豆姐有话说丨男生27岁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谁说主城区无房可买? 三环内大批住宅供应来袭!

武汉第四轮地铁三条线路被砍 快来看看你家还是地铁房吗?

福星惠誉参与长江新城旧改 或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