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黄陂至武汉主城区 地铁线路已开建

长江日报  2017-11-29 07:23

[摘要] 府河大桥加宽工程将提前至2018年完工、黄陂至武汉主城地铁线路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28日上午,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启动的“校招季·区委书记区长上线”第五场互动中,黄陂区区长曾晟在线透露多项交通利好消息,吸引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府河大桥加宽工程将提前至2018年完工、黄陂至武汉主城地铁线路已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28日上午,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启动的“校招季·区委书记区长上线”第五场互动中,黄陂区区长曾晟在线透露多项交通利好消息,吸引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

28日上午,“校招季·区委书记区长上线”活动一开始,网友们便迫不及待地连续提问,“又有一个问题来了,赶紧的”。看到网民这么热情,曾晟提醒一起参加互动的各部门工作人员与他一起抓紧研究问题,及时准确回应。

看到,除了关注租赁房、创业政策等,不少网民非常关心黄陂的交通出行,“这边发展潜力挺大的,就是交通不方便。”网友“月满之名”“小贝0501”“站在岸上的鱼”等均提及黄陂与中心城区间的交通连接问题。

对此,曾晟说,交通瓶颈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黄陂经济的发展,黄陂正在努力打破与中心城区间不畅的现状:岱黄高速已经免费;原定于2019年6月完工的府河大桥加宽工程将提前至2018年完成;黄陂前川城区连接武汉主城区的地铁(地铁7号线延长线)已经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竣工通车,这条线在盘龙城汤云海路设有站点,将前川、盘龙城与武汉主城区串成一线。

针对网友关心的连接黄陂城区和木兰景区的前王公路破损影响旅游经济的问题,曾晟称,前王公路已经纳入黄陂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全长9公里,投资1.8亿元,设计双向四车道。目前已进入地调工作阶段,待用地手续完成后预计2018年3月开工。

长江青年城首期项目下月开建

@白云黄鹤我的家:武汉规划的长江新城主要在黄陂区,我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毕业后希望在长江新城工作,但我担心在那里买房落户的问题,请问这方面对大学生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保障性住房,在全市范围内规划建设“长江青年城”。黄陂区积极响应,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在临近长江新城的汉口北区域,建设长江青年城首期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2000亩,一期建设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66万平方米,今年12月开工建设,明年底完工。项目主要产品共分为四类:创客公寓、梦想+公寓、高端人才居住社区、众创空间。所有产品面向大学毕业生群体均以低于市场价20%出售和出租,创业工位免费。

1000套毕业生租赁房等你来

@武黄:黄陂区给大学生提供的优惠购房和租房政策有哪些?具体在什么位置?

答:黄陂准备了近1000套的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随时“拎包入住”,其租金是市场价的40%,人均每月租金70元,价格全市最优。业已建成的位于前川、横店、武湖、盘龙城地区的大学毕业生租赁房,都有公交车中心城区。公租房的办理时间,申报时限全市最短,即“1天审核,3天公示,4天入住”。

出台大学生最优生活补贴

@雨欣:我是研三的应届毕业生,想问问黄陂在大学生就业方面,除了租住房,还有哪些亮点与其他区不同?

答:黄陂出台了最优的生活补贴政策,依据《黄陂区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政策清单(2017年版)》(陂招才[2017]5号)的规定: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到黄陂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委员会、物业服务岗位全职工作,可享受每月2000元、为期3年的基层就业生活补贴,按年度核发。毕业3年内的“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到黄陂企业、社区(村)委员会和物业服务岗位全职工作,可享受每月1500元、为期3年的基层就业生活补贴,按年度核发。毕业3年内的“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全日制本科生到黄陂企业、社区(村)委员会和物业服务岗位全职工作,可享受每月1000元、为期3年的基层就业生活补贴,按年度核发。

留汉未就业仍可享受医保

@飞翔翔:请问留汉后相关的户口或者医保等优惠政策怎么办?

答:对于留汉大学生,如果已经就业,可以要求单位缴纳五险,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如果尚未就业,可以前往自己居住的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旅游项目可享受创业政策支持

@为我哦:我大学毕业6年了,目前在梅店水库附近开发旅游项目,想问下,政府目前可以给到哪些政策,可以提供哪些创业帮扶?

答:梅店水库为黄陂区水源保护地,生态资源突出,可以按照审批后的旅游项目规划依法依规开发,配套旅游设施用地,支持山地、林地、农用地流转。可提供土地经营权贷款支持。可提供外围基础设施配套支持。可享受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