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万元买假文凭 想办武汉户口

长江日报   2017-11-29 07:23

[摘要] 近日,武昌区公安分局查出一批持假“大学生毕业证”等证明的申请人员,成功打掉一个通过制假“帮办落户”的团伙。

近日,武昌区公安分局查出一批持假“大学生毕业证”等证明的申请人员,成功打掉一个通过制假“帮办落户”的团伙。

11月上旬,武昌区公安分局南湖街派出所民警发现,辖区武汉恒仁盛商贸公司在近一个月内有40多名大学生入职,并申请落户武汉。民警到该公司调查得知该公司是一家“皮包”公司。

警方审查发现申请人员持的是伪造“大学生毕业证”“单位用工证明”“入住证明”。

武昌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大量摸排工作发现,武汉求学人教育科技公司等3家公司,利用伪造落户材料,帮助他人骗取武汉市常住居民户口。民警对这3家公司展开调查,注册地址早已人去楼空。

40岁的蔡某多年来一直在武汉做小生意,武汉落户新政实施后,他通过一家公司网上宣传了解到,一个自称武汉大学的“操老师”可以办到大学毕业证,并承诺“不落户不收钱”。他于是花5万元办了一份假大学生毕业证。

在调查利用“三伪证明”办理户口迁移人员时,他们均称都是通过“武汉大学操老师”办理相关材料。

据介绍,操老师对办理户口迁移人员的年龄几乎没有限制,年龄在40岁以下就办本科文凭,年龄在40岁以上的就办研究生文凭,只要交钱就行。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操某在这3家公司的身份要么是公司法人代表,要么是股东。调取操某身份信息给办理户口迁移人员辨认,确认“操老师”就是操某。

专案组认定十市人操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4日18时许,蹲点守候民警在洪山一小区将操某抓获。

操某交代,他通过武汉求学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与澧县人龚某,武汉东方富兴科技发展公司法人代表张某等人,利用落户新政为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假文凭、假用工证等材料,帮助他们办理落户。操某通过网上宣传和熟人介绍的方式招徕“业务”;龚某负责收费,对办理户口迁移人员每人收取3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费用,张某、陈某负责伪造毕业证、单位用工证明、入住证明等材料。

专案组核实龚某、张某、陈某身份后,摸排出三人住址,当晚对三人追抓。24日22时许,民警在洪山区长江鑫都将张某抓获归案。据张某交代,其以5000元的价格向陈某购买伪造的学历证明,并到静安路一打印店交易。

25日一早,专案组到打印店调查,发现陈某利用PS技术伪造毕业证,到该打印店打印,现场发现制作虚假毕业证资料20余份。

警方初步查实,该团伙通过这种途径非法获利140余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