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大光谷新鲜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光谷又新增一商业综合体!大光谷片区大型商业体将达20多个!

大光谷新鲜事 2017-11-27 15:40:40

近日,坐落于光谷一路片区的嘉园·印象里广场开业,未来将辐射光谷一路片区20万居民,提供休闲娱乐与解决日常生活所需。

该广场建筑面积18447平方米,商业面积达10051平方米,分地上四层+地下两层。作为光谷一路片区商业综合体,其入驻商户有中百仓储绿标店、金逸影城、万科社区营地等,业态汇聚时尚、童乐、饮食、运动,将辐射周边15个社区约20万居民,解决日常生活采买与娱乐所需。

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大光谷片区大型商业体已高达20多家,已开业的超过10家,集中分布在光谷广场和关山大道周边,而且多在2012年前就开业。还有10多家在建或已有规划,可见近5年是光谷商业发展迅猛期。

光谷商圈“四足鼎立多极发展”

从片区来看,除以光谷广场为核心的老商圈之外,光谷南商业相对匮乏,发展滞后,而关山大道和光谷东片区商业则呈井喷式发展。未来光谷商业格局将呈现“四足鼎立”的局面,相互抗衡,平衡发展。

5年前全光谷人逛街都来光谷广场

2000年,鲁广购物中心开业,实现年收入3亿元。2001年,随着“中国·光谷”的正式确立和深入建设,光谷商圈得以大规模的发展。2006年世界城光谷步行街项目兴建,2008年1月正式开街,光谷商业自此进入新纪元。

(光谷步行街实景图)

据了解,目前以光谷广场为核心的光谷商圈规模突破150万方,主要由光谷步行街、鲁巷广场、光谷国际广场所组成,涵盖了购物广场、娱乐中心、星级酒店、社区街铺等,业态非常丰富,已成为武汉的商圈。其中光谷步行街是光谷人气的区域,节假日高峰客流量达100万人次。

关山大道商业崛起有的不只是光谷天地

随着人口流入,光谷经济发展,一条不到5000米的大道——关山大道迅速崛起,崛起速度令人啧啧称奇,从2005年到2015年,十年间房价猛涨300%,引领着武汉楼市飚涨。2010年前后,光谷商业开始深入关山大道腹地。2011年,湖北长城建设在关山大道与南湖大道交汇处,打造了光谷天地商业体。光谷天地光谷软件园,周边新老小区众多,早已成为了关山大道最重要的购物场所。

(光谷天地商业实景图)

近三年来,关山大道周围聚集越来越多的精英社区、金融总部、高等院校等,客层覆盖整个光谷主流生活圈。各大品牌开发商看中其地理位置和精英客群天然优势,相继入驻深耕。保利、万科、金地、融科、华润、中国电建等大体量楼盘自带商业体,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至此,关山大道成功吸引光谷商圈的东移,形成光谷商业集群地带。

(光谷天地商业实景图)

目前关山大道最典型的新兴商业体主要有光谷保利广场、光谷新世界K11,双方各有特色,未来还有长动地块上的大体量商业体。

光谷南商业不再是空白永旺落户佛祖岭和江夏大桥

随着光谷大道向南发展,光谷南区域交通、生活等城市综合配套完善,住宅项目发展势头迅猛,但是在商业配套方面极度匮乏,目前除了当代国际城自身商业3.8万方,以及阳光100大湖第自身商业配套之外,尚未形成规模商圈。

(武汉永旺梦乐城经开店实景图)

2016年6月,东湖高新区与永旺梦乐城签署投资意向书,标志着光谷商业南扩迈出了一大步,光谷南大型商业体不再是空白。永旺梦乐城的入驻对于光谷南片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同时,永旺也与江夏签约,落户大桥新区,定于2019年初开工建设。

属于大光谷片区的江夏目前也已有中百广场、罗马春天奥特莱斯、九全嘉广场、万汇MALL,未来还将建设万豪世纪天街、广信万汇城等商业体。十七年来,光谷商圈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寂静到辉煌的过程,商业价值也随着房价水涨船高。

本文由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参考来源武汉晨报、荆楚网、汉网、庙山新鲜事、网络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