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越乔>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武汉不动产权证可“刷脸”打印啦

越乔2017-11-26 15:26:23

11月24日,记者在市民之家看到,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增加了一台新设备——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市民通过“刷脸”就可以自助打印不动产权证了。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昨天,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还组织全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走进17个社区进行宣传。

昨天上午,在四唯街太平社区,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不动产登记宣传资料,接受社区居民现场政策咨询,解答群众疑惑。记者看到,刚买了一套新房的蒋爹爹便来咨询如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他笑说:“现在办证真的方便多了。”

据了解,自2016年1月18日我市颁发本不动产权证书,截至今年11月23日,全市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已突破200万份。

我市全面启动不动产登记工作以来,经历过2次全面提速,目前一批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马上办”“一次办”全覆盖,5类登记实行“网上办”;精简收件资料,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各类证明;压缩审核层级,压缩办证时限,分类提速。39个登记事项可1个工作日办结,其中4个可即办即取。

武汉市自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市国土规划局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相继开通不动产微信落宗、自助查询、网上申报、自助取证、窗口邮寄等服务。为进一步拓展便民渠道,不动产登记局责成信息中心研制不动产打证机,通过“刷脸”即可自助打印不动产权证。

记者24日在市民之家看到,利用不动产打证机,市民根据语音提示,通过身份证认证、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指纹留存等简单操作,短短几十秒即可完成不动产权证书的打印。市民不用再去窗口排队,可以随时打印取证。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也可以从缮证的繁琐工作中解脱出来。该设备若在银行安装,银行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该设备批量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省去了往返烦恼。

据悉,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坚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大力开展历史数据清理整合,实施档案前置扫描与电子附图上传,实现全市登记数据互通共享,打证同时根据不动产单元号即可打印附图。自助打证机与其他便民惠民服务举措一起,共同实现武汉市“数据全城线上跑、材料线下网上传、受理随地不限时、出门打证不排队”互联网登记新模式,打通了服务群众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武汉晨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