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大光谷新鲜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光谷交通迎利好!地铁、有轨电车都有新消息了!

大光谷新鲜事2017-11-24 11:12:56

每到年底就是好消息到来之时,近期光谷交通建设也传来好消息:地铁11号线光谷路段主体结构全线封顶!光谷有轨电车T1线全线连通!关山大道将拓宽为双向8车道!2号线南延线铺轨中!

地铁11号线光谷路段主体结构全线封顶

11月16日,保证地铁11号线贯通的重要区间段——光谷地下空间神墩一路段主体结构,经过1年多的建设全线封顶。

2015年建设的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地下公共交通走廊及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51.6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为80亿元。项目位于光谷高新大道与高新五路之间,主要沿光谷五路及神墩一路、望月路等道路下建设,空间之间互相连通,将建设三层,形成51.6万平方米的立体空间。

据悉,该项目被称为“中国最长的地下空间走廊”,建成后将覆盖中心城核心区域近50%的面积,承担光谷未来“主中心”的功能。

整合后的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西起于蔡甸中法生态城,东止于洪山左岭,全长约68公里,设站38座。其线路具体走向为:蔡甸—新汉阳火车站—国博中心—穿过长江—武昌火车站—光谷广场—光谷火车站—左岭新城。

这条线贯穿大武汉,连接蔡甸、四新城市副中心、武昌火车站、鲁巷城市副中心,可实现汉阳中心区与武昌中心区的快速,能沟通江城西部和东南两大城市组群,是引导城市东西部新城组群发展、支撑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主题线路,也是武汉市东西走向的轨道交通大动脉。

但是虽然地铁11号线光谷地下空间神墩一路段主体结构已经全线封顶,但是据官方消息,地铁11号线今年还是不会开通。

光谷有轨电车T1线全线连通 关山大道将拓宽为双向8车道

11月22日凌晨,武汉关山大道上,两幅桥钢箱梁上跨南环铁路,间隔仅10厘米,实现同步向前顶推87米到位,国内罕见,标志武汉光谷有轨电车T1线全线连通。

凌晨2时5分,随着两片钢箱梁精准顶推到位,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有轨电车T1线上跨南环铁路桥及关山大道左幅市政拓宽上跨南环铁路桥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目前,现有的关山大道为双向4车道,为缓解拥堵,同时满足光谷有轨电车T1线运行,在现有的关山大道跨南环铁路桥左右两侧再新建三幅桥。关山大道将拓宽为双向8车道。

有轨电车T1 线预计年底通车试运营。全长逾15公里,起于光谷步行街珞雄路站,止于光谷大道光谷芯中心站,连接光谷步行街、关山大道、金融港等繁华地带,可有效缓解鲁巷广场和关山大道拥堵。

光谷有轨电车进展:2号线南延线铺轨中

关山大道路段部分铺轨已经完成,草皮也已种植完成,看上去已经具备试跑条件。

光谷创业街站的车站已经安装完成,而K11门口的路段也已经铺设轨道中,在武汉地铁11号线、雄楚大道BRT与有轨电车相交的关键路段,铺轨也已经完成。

在关山大道路口看到了正在施工的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华科大站,根据外部围挡以及内部情况,该路段目前正在铺轨中。

未来可与2号线、11号线、9号线、13号线、17号线、19号线换乘。

有轨电车T1线全长15.824公里,起于光谷步行街珞雄路站,止于光谷大道芯中心站,共设车站23座。T1线布设于建成区,连接鲁巷、关山、金融港、凤凰山产业园,满足现状出行需求,改善公交车出行条件,有效缓解鲁巷和关山大道等地段的拥堵。

T1线与2号线南延线在华中科技大学站、省中医院站、光谷大道站等三个站点换乘,与11号线在雄楚大道站换乘,与规划的13号线在关山大道南湖大道站换乘。

有轨电车T2线全长19.592公里,起于汤逊湖武咸城铁站,止于未来科技城九峰一路停车场,共设车站25座,将西部建成区与东部拓展区相连,支撑518平方公里的大光谷主轴东扩。

T2线在线路起点与武咸城铁车站及规划的9号线形成换乘,在三环线光谷大道路口与2号线南延线换乘,在武黄高速光谷五路路口与规划的19号线形成换乘,在光谷七路-高新大道路口与11号线换乘。

有轨电车实行单一票制,票价2.0元/次。为方便持武汉通的市民刷卡上车,约三分之一的车站将设置自助充值售卡机,另外,全线将设置一座BOM票亭。

据早前武汉地铁集团的官方回复及10月试跑的新闻显示,T1、T2线将于今年12月完工。

光谷向“世界谷”进发的脚步愈发沉稳与坚实,但随之而来的人口涌入使得光谷片区交通拥堵现象相对严重。光谷有轨电车建成后,弥补了轨道交通未能覆盖、常规公交运量不足的缺陷,将成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骨干公共交通工具。根据规划显示,未来光谷将形成三横一纵四条地铁、五条有轨电车,建成后将形成便捷的完整交通网,可将大光谷原来分散的片区串联在一起。

本文由大光谷新鲜事微信平台、大光谷新鲜事房产圈综合整理自360中房网、长江日报融媒体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