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peppa>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落户新政策给力 武汉一个月留住5万大学毕业生

peppa2017-11-23 12:23:25

自10月11日我市实施“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以来,留汉大学毕业生一个多月落户超过5万人。目前这一数字仍以每天2000至3000人的速度增长。

22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堪称“零门槛”的落户新政实施后,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急剧增加。政策实施一个多月来,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人数超过5万人,占新办理落户总量的半数左右。其中,“放宽年龄限制条件”新解决大学生落户9904人,“落户与就业创业全脱钩”新解决大学生落户27656人。落户新政吸引了一大批高学历大学毕业生在汉落户,“聚人才”效应逐渐凸显。落户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2713人,落户大学本科学历26593人。其中,近一半武汉高校和华中籍生源大学生选择落户我市,吸引“北上广”大学毕业生在汉落户达2755人。数据显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等高新产业聚集地区成为高学历人才落户主要区域,办理量均在9000人次以上。

按照“手续最简、机制最优”的要求,武汉警方在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缩短时限上全面提档升级,做到“网上办”足不出户,“现场办”立等可取,真正实现“快落户”。落户新政实施后,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取消了社保凭证、纳税证明等材料,申请者只需通过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武汉公安”上传相关电子材料,一般五个工作日即可办理落户。一个多月以来,21832人通过云端办理落户。

据介绍,根据目前落户增速测算,预计今年全年大学生落户量将达到近15万人。

自10月11日我市实施“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以来,截至21日,办理落户的大学毕业生已超过5万人。目前,这一数字仍以每天2000人至3000人的速度增长。昨日,记者采访多名新落户大学毕业生,请他们讲述自己的落户故事和未来的打算。

1.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