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一个月留住5万大学毕业生

长江日报   2017-11-23 07:23

[摘要] 22日晚,汉口年华人才公寓,今年大学毕业的来自河南信阳的叶翔自10月11日我市实施“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以来,留汉大学毕业生一个多月落户超过5万人。目前这一数字仍以每天2000至3000人的速度增长。

22日晚,汉口年华人才公寓,今年大学毕业的来自河南信阳的叶翔自10月11日我市实施“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以来,留汉大学毕业生一个多月落户超过5万人。目前这一数字仍以每天2000至3000人的速度增长。

22日,长江日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堪称“零门槛”的落户新政实施后,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人数急剧增加。政策实施一个多月来,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人数超过5万人,占新办理落户总量的半数左右。其中,“放宽年龄限制条件”新解决大学生落户9904人,“落户与就业创业全脱钩”新解决大学生落户27656人。落户新政吸引了一大批高学历大学毕业生在汉落户,“聚人才”效应逐渐凸显。落户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2713人,落户大学本科学历26593人。其中,近一半武汉高校和华中籍生源大学生选择落户我市,吸引“北上广”大学毕业生在汉落户达2755人。数据显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等高新产业聚集地区成为高学历人才落户主要区域,办理量均在9000人次以上。

按照“手续最简、机制最优”的要求,武汉警方在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缩短时限上全面提档升级,做到“网上办”足不出户,“现场办”立等可取,真正实现“快落户”。落户新政实施后,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取消了社保凭证、纳税证明等材料,申请者只需通过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武汉公安”上传相关电子材料,一般五个工作日即可办理落户。一个多月以来,21832人通过云端办理落户。

据介绍,根据目前落户增速测算,预计今年全年大学生落户量将达到近15万人。

3版

自10月11日我市实施“进一步放宽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试行政策”以来,截至21日,办理落户的大学毕业生已超过5万人。目前,这一数字仍以每天2000人至3000人的速度增长。昨日,“我已顺利落户武汉,但距离安家,还差一步”。22日,留汉大学毕业生新政出台后落户成功的人王艳告诉长江日报,她在汉已买房,近日问清楚新房所在辖区的派出所后,就能从集体户落户到新小区,在武汉真正落户安家。

10月16日上午,在“汉漂”了5年之后,31岁的内蒙古包头人王艳在青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手续,短短10拿到一张《准予迁入证明》,成为留汉大学毕业生新政出台后落户成功的人。

10月11日,武汉发布留汉大学毕业生落户、住房、收入新政策。其中,本科、专科落户年龄门槛放宽至40周岁,实行大学生落户与就业创业政策全脱钩、零门槛。

2012年,专科毕业生王艳随丈夫来武汉工作,一直做到了企业的外贸经理。小孩即将上小学,王艳尝试将户口迁到武汉。今年上半年,她到青山区公安分局咨询办理时被告知,她不符合落户条件。当时真是犯愁:孩子两年后就该上学了,怎么办?

她说,上月双喜临门,除了顺利落户成了武汉人,上月最后一天,新买的商品房也交房了,“户口落到新房后,小孩2年后就能在辖区对口的优质小学入学了!”

冉凌云:

在微信小程序上预约拿号

不敢相信20就成武汉人

网上预约、微信拿号,23岁的冉凌云用光谷直通车小程序,仅用了20就拿到了自己的准迁证,现在她的户口落在东湖高新区茅店派出所的公共户上。“下一步准备买房,落地生根。”22日,冉凌云一脸憧憬地告诉。

小冉是荆州松滋人。2016年,她从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毕业后,在光谷的一家软件公司做项目经理,当时武汉的大学生落户政策需要她缴纳2年的社保,她要到2017年12月才能申请办理落户武汉。

今年5月起,武汉连续出台了多个大学生落户新政策,小冉落户不用等2年社保期满,可“办武汉户口”该有多麻烦啊!她心中很是忐忑。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宣传新的落户政策,小冉知道了微信小程序“光谷落户直通车”。

看了“光谷落户直通车”,小冉根据材料清单逐一准备,材料齐全后,她在手机上预约了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受理的时间。10时30分到达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后,“当时微信排队系统显示,我前面还有2个人”。

等了约10,大屏幕显示小冉的名字,她将准备好的材料递交给窗口民警,3后,材料审核完毕,又过了七八,发证窗口叫到她的名字,准迁证办好了。

拿着手中A4大小的户口准迁证,小冉惊喜得半天没有反应过来,“迁户口这么大的事,花了20,就办完了?我可以当武汉人了?”

吴攀:

户口办理和制证民警携手上门

在公司办好全部落户手续

“你相信吗?我从申请落户到最终落户武汉、直到拥有新的身份证,所有的手续都是在自己公司办公楼里完成的”。22日,武汉地铁集团运营公司应届大学毕业生吴攀说起自己的经历仍是一脸的兴奋。

来自孝感的吴攀,作为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进入武汉地铁集团运营公司为武汉市即将开辟的轨道交通新线路服务。“得知落户新政门槛降低,自己充满着期待,但没想到接下来办理的过程简单是‘惊喜’”。

吴攀最初的想法是通过关注“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武汉公安云端窗口”拍照、提交资料网上办理落户手续。

但是11月初,吴攀接到公司通知,硚口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海燕直通车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局制证所的民警将上门服务,不仅能够办理《准予迁入证明》,还可以现场采集指纹、照片,为办理新的身份证做好前期工作。

17日,吴攀在武汉地铁集团运营公司4楼会议室办理好了准迁证,从递上材料到办结各项手续,不超过10;随后又很快完成身份证照片和指纹采集。民警告诉吴攀,15天内,民警会将新的身份证送上门。

欧阳云:

毕业7年的专科生终于落户

感谢新政送来“的礼物”

“感谢武汉的落户新政,这是我今年的礼物。”上月底,30岁的欧阳云从杨园派出所领取了红色的居民户口簿,这名荆州小伙十分开心。

欧阳云2010年毕业于西安一所大专,毕业后就来到武汉打拼,做过公司销售,也创业卖过水果,现供职于一家保险公司。然而,在武汉打拼了7年多的他,却迟迟未能落户。2014年,欧阳云在家人的帮助下,在武昌和平大道上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新房,总价达到了80万元。本以为买房能落户,但房子面积没超过100平方米,这条路没能走通。

“如果不能落户,后期小孩上学、就医等都会遇到一系列影响。”欧阳云说,家人辛苦了一辈子,给自己攒钱买了一套房,结果还是成不了“武汉人”,当时确实比较沮丧。

10月11日,武汉发布落户新政。欧阳云回忆,那天他正在公司接待客户,突然手机上弹出了一条长江日报APP的新闻推送,点开一看正是武汉发布落户新政。当天晚上,他连客户都不陪了,赶紧回家整理落户材料。

第二天,欧阳云便带着学历证明、房屋合同去了武昌政务中心。下午5时之前,欧阳云终于在现场拿到了户口准迁证,这意味着他成了一名真正的“武汉人”。接下来,他回老家把户口迁出,然后到辖区派出所上户口,领到了居民户口簿。

李百意:

感觉自己比学长们更幸福

下一个目标定在买房

“比想象的要快,从申报到落户只用了一周时间。”来自襄阳的李百意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会计专业,一周前顺利将自己的户籍落户光谷。

今年6月李百意毕业后,暂时还没有在武汉找到合适的工作,她想先把户籍落到武汉再说。她当时查询得知需要出具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然后才能落户到就业单位。李百意只得把户口的事放了下来。

8月初,李百意顺利被光谷的一家企业录用,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李百意说,自己只有双休日有时间,所以一直拖着没落户。

10天前,她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通过手机就可以提交落户申请,她当即下载了“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按要求在网上提供了毕业证、工作证明、身份证以及集体户口页。她发现,申请落户根本不需要劳动合同。

提交申请3天后,同意落户的结果就出来了,李百意放弃了快递,直接到申报机关领取了“准迁证”,到就业单位对应的派出所办了落户手续。

“感觉自己比学长们更幸福。”李百意说,毕业前听学长说落户武汉有点复杂,需要跑不少路,但自己幸运地遇到“新政”。

李百意将下一个目标定在买房上。“听说大学毕业生在武汉买房有8折优惠,希望这个政策更加明确些,尽快能实现自己的住房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