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五个苹果>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武汉地铁新消息: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或生变 涉及12条线路

五个苹果2017-11-18 15:16:13

自包头市地铁项目被叫停以外,国家发改委正在更慎重的对待地方地铁项目规划的审批。众人期待的武汉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或迎变局!

已过8个月 国家发改委尚未批复

11月10日,武汉市发改委在回复“武汉轨道交通第四轮批复时间”时表示,于今年年初上报的项目发改委尚未受理,其中提到目前,国家要求国家发改委对轨道交通建设情况重新评估,在此基础上形成分类管理意见,待国家批准后再启动审批工作。

据悉,今年3月,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7-2023年)通过国家环保部的环评技术审查,上报国家发改委评估审查批复。距离现在已过去了8个月。

这意味着武汉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中的12条地铁都有点悬。

资金技术双重考量下 包头地铁被叫停

总投资规模高达300亿元的包头市轨道交通项目已在8月初被叫停。呼和浩特的3、4号线地铁项目以及呼和浩特到鄂尔多斯的高速公路项目也被叫停。

对此,东部某省份发改委人士表示,包头地铁暂停后,现在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发改委,在审批地铁项目时,都更加关注金融风险。过去,审批只注重技术可行。现在,技术和资金要双重考量。

根据咸阳市披露的重大项目动态显示,西安地铁新一轮规划也未获得发改委的批复。根据咸阳市政府发布的内容显示,一是,目前国家发改委对地铁建设规划审批持更为审慎的态度,年内取得批复难度较大。二是建设规模将压缩。国家发改委认为,本期建设规划规模偏大,应控制在200公里以内。

包头地铁被叫停以及近期很长一段时间,国家发改委没有再批复任何地铁建设规划的事实,都预示着国内地铁建设正迎来大改变。

武汉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未来6年新建12项目

按照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未来6年,武汉市规划新建12个地铁项目,总长度397.6公里,共设站182个。

根据环评审查意见,有4个项目是在现有已运营、在建或规划线路上延伸的:

(1)6号线二期,由金银湖至走马岭,设站9座;

(2)8号线三期,由野芷湖至黄家湖,设站2座;

(3)21号线二期由一期工程的后湖大道站向西延伸至全民健身中心,设站2座;

(4)11号线三期,由武昌火车站至中法生态城,设站11座。11号线葛店段,由一期工程左岭向东延伸一站一区间,设站1座,与城际葛店南站接驳。

另有8条新线路:

(1)12号线为线网中的环线,设站36座;

(2)14号线,起于古田片区宜家,止于江岸区堤角,设站20座;

(3)10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蔡甸常福,止于青山车辆段,设站30座;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工程起于青山车辆段,止于阳逻,设站7座;

(4)19号线由红钢城至光谷保税区,设站10座;

(5)13号线由古田至关南村,设站27座;

(6)16号线由国博中心至纱帽,设站13座;

(7)7号线北延迟线(前川线),设站8座;

(8)20号线,起于武汉火车站,止于天河机场,设站6座。

2025年之前13号线和9号线难见动工

另外13号线和9号线未放入第四轮规划,这也意味着2025年前,这两条地铁线都不会建设。13号线一期原计划起于古田片区,止于终点南湖大道站,该项目为新建全长约40.4km的地铁。9号线一期原计划起自鲁磨路的植物园,沿鲁磨路和民族大道一直向南至汤逊湖。全长约11.7公里,设站10座。

在财政部文件接连出台后,地方融资受到了很大影响。地方融资平台几乎没有太多新增债务,从银行获得的贷款大部分也是用来“以新还旧”。因此,在财政、金融系统监管接连加强的前提下,负责项目审批的发改委在此时对个别基建项目也同样采取了审慎的态度,这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地方的投资冲动,进一步规范地方交通基础建设投资。

如此以来,发改委收紧多地地铁建设批复,武汉轨道交通第四期规划或迎变局!

点击下图,可快速进入岚庭装饰官网,免费获取装修报价一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