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越乔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二手房挂牌量涨三成 90平方米户型一个月降了70万!

越乔 2017-11-16 11:01:08

上个月,北京共成交6371套二手房,再创今年新低。

从中介提供的成交价格来看,也连续6个月小幅下滑。而在成交量下降背后,房产中介里新增房源的挂牌量却在增长。

业内分析,整体成交低迷的背景下,一些有着刚性改善需求的换房业主,开始成为近期成交的主力。

90㎡二手房一个月降价70万

“相比调控新政刚出台时的普遍观望,最近很明显会增加房源量。”麦田房产双井店一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麦田房产统计显示,10月份的新增房源挂牌量,环比9月份增长了30%,创下了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而在业主调价房源中,降价房源比例达到92%,和上月相比小幅微降,但仍处于近几个月来的较高水平。

这位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在新增的房源中,几乎都是换房业主的房源。从价格上看,这些房源的报价本身就是市场价、甚至低于市场价。

她举例,10月初自己负责的一套90平方米二手房以900万元价格成交,而到了前天,同户型则变成了830万元,一个月降了70万元。而如果对比3月份的价格高点时,要降得更多。

一位换房业主表示,因为想尽快卖掉,价格报得很实在,如果买方条件合适,价格还可以再商量,价格预期还能便宜20万元左右。

业内分析,对于换房业主来说,看好了要买的房子,就想尽快把旧的房子卖掉,一方面是为了腾出购房名额,另一方面也为了筹措换房的资金。麦田房产百子湾区域一位业务经理也表示,这样的置换业主,一般比较看重房源品质,如果定下了想要买的房子,旧房的价格愿意下调比较多。

同时,对后市预期的变化也令越来越多的业主们更倾向于把房源挂牌出售。据麦田房产统计,10月份成交均价环比上月下降1.5%,这是自5月份价格出现下滑以来连续6个月呈现下降走势。

业主价格预期逐渐扭转

在这样的背景下,业主方的价格预期逐渐扭转,担心价格继续走低,更多业主将房源挂牌入市。10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6371套,环比下降31%,同比降幅达到73%,再创今年以来的新低。再往前看,第三季度(7-9月),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同比降幅也达到70%,从6月起网签套数基本都只在7000至9300套区间低位徘徊。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持续限购、信贷门槛提高等政策因素,也有业主价格降不到客户预期等现实因素。”中介人士分析。

同样,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第45周(11月6日-11月12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428套,环比第44周下降9.3%;二手住宅共网签1838套,环比第44周下降3.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随着政策、市场的稳定,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更加稳定,部分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开始重新考虑入市,但由于楼市调控政策、尤其是信贷政策依旧从严,所以购房需求的释放仍是较为理性且缓慢的释放。

(北京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